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莉莉
2016/03/17 14:36:13瀏覽136|回應0|推薦7

  <丹麥女孩>最觸動我的一幕是,葛雷塔看見埃爾納(扮成莉莉)與亨里克接吻後,問埃:「他知道那是你嗎?」

 

  「他可能知曉我是誰,但我其實並非一直是我。在那刻,我感覺……我是莉莉,我覺得他看見了那面。」

   

  莉莉一直深埋在埃爾納的心中,他未曾挖掘、發現,或是一直壓抑著她(真實的自己),直到穿上女裝、遇上亨里克,埃爾納才醒覺,原來,他其實是莉莉。而為何埃爾納會對亨里克心動?因為亨是第一個看見真實的埃爾納(莉莉),並且愛上她的第一人。亨愛的,不是外在顯露的他,而是真正的她,人都渴望被理解,期盼有人可以讀懂自己,不是嗎?

 

-----------------------------------------------------------------------------------------

 

  向來人給我的評價都是,會與人聊天,也會說好笑的話。會聽別人的心事,給有用的意見,但卻從不告訴別人內心的話,感覺冷漠、淡然,好像有一層膜隔著彼此,從無法真正地接近。

  考慮了好多年,才終於決定與一個人訴說一直想和她分享的祕密。喜歡她嗎?當然。信任她嗎?當然。她對我重要嗎?當然。怕她會對我另眼看待嗎?我想我其實曉得她不會。那為什麼都不說呢?我不知道。而之所以終於下定決心也得感謝出現的種種催化劑。

  我們都明白,她並不能真正理解,但這沒關係,因為至少已能試圖理解,而那也已算是種「靠近」。她更說,「別再說妳自己是個很冷漠的人,看了妳的文字,我才發現妳溫柔的一面,而真正冷漠的人是不會寫出那麼溫柔溫暖的文字的。」

  是嗎?有嗎?且人真的可能把自己藏在那虛浮不實的文字後嗎?很多作家其實都是風流的愛情騙子、所謂的兩性專家往往都是婚姻的失敗者。那麼假的東西可能有真心在裡面?

  有時候,人甚至連自己都不能明白、理解自己了。更何況想在這茫茫人海尋覓一些知音。怎樣的人算是個好人?怎樣的人才算是個真實不虛偽造作的人?人人都在藏,只是假裝坦然、假裝無謂、假裝心地善良無私無我。誰能真正看見內心的莉莉?又那麼幸運被看見?或許,大部分的人都不想那麼累地去尋覓,安於現下已足,誰在乎那些真正的真實?多麼虛幻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5037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