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戲團之夜,有了羈絆才完整了愛
2018/04/08 11:39:55瀏覽1018|回應0|推薦4
  今天讀完了吉本芭娜娜的<馬戲團之夜>,是個很療癒的故事。獨立已久的沙也加,在喀喀碰碰的傷痕中,明白她的生命其實是被許多珍貴的愛包圍的,雖然有些愛,她後來才知曉·了解,但幸好,並未留下令人後悔的遺憾。阿悟給了她女兒未散-倆人共有的延續記憶與美好,即使一開始的結合是因著阿悟即將的死亡、離去才展開,可它有了閃閃發光的後續,一如沙也加重逢初戀一郎,抑是因為一郎母親的死。這些結束帶來了新的開端與接續。

  “自由很好,非常好,但是沒有與任何人保持關係,全是不知幾時會斷絕來往的泛泛之交,那種人生並非真正的自由。”~<馬戲團之夜>

  有了羈絆,才有了走下去人生--這一條悠長、堅難的路的力量。

  "我知道我會度過這一關,也不會永遠孤單。有一天,我會成為某個人最重要的人。我知道現在所做的努力,將會讓我更值得被需要。"~

  未散是沙也加這輩子最棒的禮物。

  Vroom說過, 不成熟的愛會說:「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成熟的愛會說:「我需要你,因為我愛你。」

  給予他人需要的,而非自己想給的,也非只想從別人那裡得到自己想要的,才能獲得自己確實需要的事物吧。只是這得好好學習,因為,人其實就是自私的生物呀,不求回報,絕對是mission impossible,所以,學會如何“互利共生“,讓彼此都處在自在舒適的狀態中,才能真正得到快樂,我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1144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