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當工作狂人
2006/11/09 01:16:24瀏覽999|回應1|推薦20

狂人告白:

我在不知不覺中走進這個別人俗稱的狂人世界。

我講的狂人不是「瘋子」﹐當然也不包括精神病患。話說﹐成功的人都得有一點點「狂」。現代生活充滿了競爭與誘惑。要出人頭地﹐不但得有自己的堅持﹐還必須把堅持化為鮮艷的個人風格﹐才能成為具有魅力的角色~我在狂人角色中尋出的一點定義!

狂人應該算是聰明的。他們天賦異柄﹐也正因為腦筋出跑得比一般人快﹐所以容易跟社會的腳步脫節。他們共享的﹐是對關心的事物有一種擺脫不了的執著~這是狂人的自信與讚許!

這讓我想起美國最偉大的喜劇演員之一﹐李查.普萊爾(Richard Pryor) 。

李查是黑人﹐出生在一個貧窮又複雜的家庭。他的母親是妓女﹐父親對他的成長不聞不問。當兵時﹐他因為受到白人的種族歧視而暴發衝突﹐因此坐牢。

他的坎坷人生﹐後來成為了他演出的題材。他把內心的憤怒化為笑料﹐在台上亂吼亂罵﹐笑中帶淚﹐激動了觀眾﹐因此一路走紅。成名後﹐生活變得安逸﹐原來的憤懣不再。


狂人﹐因為他們能做出一般人做不出的事﹐說出一般人沒勇氣說的話。他們的「氣盛」散發著別人眼裡所謂的魅力﹐在我們平凡的生活裡像是漂亮的火花~這是狂人唯一自豪的自信與魅力!

但是﹐做個狂人也是要付出代價的。當一個平凡人使盡力氣﹐把自己塑造成狂人時﹐他等於在燃燒自己的生命,捨得;有捨才有得~狂人對年華老去的......................一點點感慨

雖在我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帶自己走入別人解釋的狂人角色中,雖我不喜歡當狂人,就像我一直不喜歡女強人頭銜一樣,但我是想能帶給我周遭人幸福與快樂的成就感,什麼名詞都是多餘。

而如果一個人不懂得自習﹐不懂得什麼時候該充電﹐什麼時候說stop ﹐就很可能越燒越旺﹐最後把自己燒成灰燼~該是狂人沈思的時候

”結論是狂人也只是平凡人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狂之必要
2006/11/12 08:35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好像,或多或少地,每個人都得讓自己有點狂。才能,看不見過多的輕蔑,聽不到不必要的訕笑。太在乎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樣子,到後來,會變得什麼事情也無法做。但,別埋在沙堆裡太久。否則,醒來後,世界全變了樣......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但,至少,讓我在心底深深刻印下經過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