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童話】2.不幸的青鳥
2011/06/05 21:17:26瀏覽214|回應0|推薦3
青鳥,代表著幸福。


青鳥,代表著光明的未來。




許多人都如此相信著,認為只要抓到青鳥,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有隻青鳥發現自己被人抓住了,驚恐的掙扎著。



「別跑!我好不容易抓到你!」少女橫眉豎目的道,眼中滿是怒火,好不容易抓到的幸福怎麼又可能輕易放手?



青鳥哀戚的看著少女,道:「別抓我,我會帶來不幸的。」



少女不相信,將青鳥放到籠裡,開開心心的就帶了回家。



結果,當她回家的時候,卻發現家中一片火光,她的一切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怎麼會……」少女跪坐在地上,絕望的看著火焰無情燃燒著。



青鳥沉默的看著少女,道:「我會帶來不幸的,放我走吧。」牠很傷心的道,牠已經害了好多人,而那些人都以要殺了自己的表情拿著武器追殺自己,這個人,也是會一樣吧?


「真的是因為你嗎……?」少女顫抖著問,瞪著鳥籠中一副畏懼的樣子的青鳥。



青鳥沉默了,沒有回答。



「傳說都是騙人的嗎?」



「從來就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捉到我,是不會幸福的。」



少女茫然了,看著只剩下斷垣殘骸的房子,站起身來,提起鳥籠。



青鳥有些不安的看著少女,盡量縮著身體,藍色的羽毛輕輕的抖著。



「既然這樣,就讓大家都一起不幸吧。」少女露出了鬼異的笑容。



青鳥瞪大眼,不敢置信。



「別這樣,妳會毀了自己的!」



「青鳥什麼的,果然只是傳說啊……」少女看向青鳥,道:「我一直以來,從未幸福過,孤單一人的活著。」



「……所以妳才捉我嗎?」



少女沉默而詭異的笑了,「走吧,陪我散播不幸吧,」她看向某個地方,「我總該回去繼母那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529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