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童話】1.不吃夢的貘
2011/05/29 19:33:41瀏覽334|回應1|推薦2
  「不吃夢的話,就會死掉喔。」牠的母親曾經這樣告誡牠,因為夢,就是牠們一族的食物,就是牠們的力量。 
  小小的貘,不解的看著自己的母親,懵懂的點頭了。 
  但是小貘不喜歡吃夢,牠喜歡看夢,因為很多人所編織出來的夢,很漂亮,很開心。
  但是漸漸的,牠的身體漸漸的失去力量。  
  接著,就連小小的身體也開始變成半透明。 
  「我要死了嗎……?」即便如此,牠依舊不選擇吃夢,跟在一個牠喜歡的人類的身邊,看著那人作夢。 
  有一天,那個人類終於發現了在自己夢中總是默默看著的小貘。
  「你是誰?」少年問著小貘,很是好奇。 
  小貘躊躇著,才道:「我是貘。」 
  少年靠近小貘,道:「你要吃我的夢嗎?」 
  小貘慌張的退了幾步,跌到了地上,道:「沒有,我只是喜歡看你的夢。」 
  少年怔住了,「你一直以來都看著我的夢?」 
  小貘用力點點頭,表示自己完全沒有吃過任何夢。 
  「你不會死掉嗎?」看著辦透明的身體,少年皺了皺眉頭。 
  小貘愣了愣,露出小小的笑容,「不要緊,我很開心。我看過很多很多夢,你的夢我最喜歡。」
  少年沉默了,看著小貘,「真的不吃嗎?」他抱起只有到自己膝蓋高度的小貘,道:「你快死了……」 
  「只是消逝了而已。」小貘仰起頭,露出燦爛的笑容,「謝謝你,人類。」 
  接著,少年愣住了,在不解之中,小貘的身軀漸漸淡去。 
  少年醒了,坐起身,左右張望,發現自己抱著一個小小的動物。
  小貘的母親對他說,「不吃夢,**不是死掉,只是失去了入夢的資格**。」當小貘醒來時,才懂這句話的意思。
  自己不再是夢貘,只是普通的貘而已,而之前,都是自己所作的夢。
  「醒了啊,小笨蛋。」少年笑著摸小貘的頭,「植物貘,你睡了整整五年啊。」

【首發在噗浪唷】zero_tsukun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5266302

 回應文章

牛奶鮪魚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溫馨小故事
2011/06/06 10:00
很可愛的溫馨小故事
蒼  零(hope1) 於 2011-06-18 14: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