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方】之一 凹陷的滿月
2008/11/30 10:37:06瀏覽388|回應0|推薦1

彼方之一 凹陷的滿月

 

 

 

  以絕望的心,面對這黑暗的世界。

 

  燦爛星輝,是永恆的遙遠。

 

  如此地,令人想嘲笑的──

 

 

 

  冷酷世界。

 

 

 

 

 

  鮮紅如薔薇的血滴,緩緩地滴下。

 

  一名五歲的小女孩,不敢置信的摀著嘴,張大的眸子裡滿是恐懼。

 

 

  「為什麼……」被匕首刺傷的女人,表情平靜,並不感到憤怒,任由鮮血液滴又一滴的落下,看著眼前拿著匕首的男人。

 

  男人並沒有回話,但他卻默默的轉過頭,看向自己最寵溺的愛女,輕輕的,柔柔的,好似要安撫的說道:「翎,乖,離開這裡,別再回這個家了。」

 

  「爹……為甚麼藥傷害娘……嗚……」天翎忍不住悲傷,哭了出來。

 

  男人苦澀一笑,緩緩的搖搖頭,無奈道:「妳不會懂的……」妳母親要將妳帶回娘家,將天氏一族的血脈秘密加以研究出反制方法,然後滅了天氏。

 

  ──這兩氏從來都是敵對關係,他怎麼會愛上了她?

 

  『自己卻相信了那是愛情……』天嵐自嘲著。

 

  「你……聽到了是嗎?」月芽的意識漸漸模糊,帶著一絲絲安心,閉上雙眼。

 

  『對不起…』眼角帶淚,至少知道,被憎惡的原因,不是原本的真正目的。

 

  月芽本來是要將天翎送往別地,將她殺了,再自殺。

  ──這樣會留下自己丈夫一人,對他來說,一定非常的殘忍吧。

 

 

 

 

 

 

 

 

 

 

 

  微笑著,殘酷的舔舐著餘留的鮮血。

 

  嘆息著,露出了冷笑。

 

  今夜,罪惡猖狂。

 

 

 

 

 

  空蕩無人的大屋裡,年僅十歲的女孩站在最大的房間中央,表情成熟的像個大人般,她面無表情的望向父母的牌位,沒有哭泣,沒有傷悲,緊緊抓著手中的日記本,突然揚起了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冷笑。

 

 

  X年X月X日

  天氣很好,我被叫回月家宅邸,接到了奇怪的命令。

  要「巴著」天氏的長子,並嫁給他。

  總覺是有蹊翹。

 

 

  X年X月X日

  那人溫柔而完美,而我也愛上他。

  我嫁給了他。

 

 

  X年X月X日

  懷了一個孩子。

  長老卻要我將那孩子帶回本家。

  為什麼?

 

 

  X年X月X日

  我才知道事實,這孩子在滿五歲之時,天氏血脈將覺醒。

  長老想要研究反制力量,一舉將天氏殲滅。

  這孩子,成為了武器,我該怎麼做?

 

 

  X年X月X日

  我決定與女兒共赴黃泉,再也沒有他法。

  你會恨我吧,天嵐。

 

 

  「最後,爹娘都離我而去。」天翎摸了摸早已斑駁的日記,宣告結局。

 

  她冷笑著。

 

 

  時間荏苒,又過了十年。

  天翎決心為父母復仇,所以加入了天氏一族的家業。

  ──殺手。

  一直以來,與殺戮看似無關的天氏一族,實則不然,這卻是真相。

  天翎憑著父母賜予的天賦,成了優秀的殺手。

 

 

  「初次見面,我的代號是彼方。」天翎居高臨下,看著「任務」。

 

  「不,拜託,別殺我,求求妳……唔!」那人在最後呻吟了一聲,沒了聲息。

 

  「在見,後會永無期。」天翎不屑的甩了甩血,忿忿道:「嘖,血好黑,這人吸毒是不?」

 

  一頭純黑的狼走了出來,嗅嗅屍體,嫌惡的踹兩腳,走向天翎。

 

  「很臭吧,暗。」天翎用對狗的方式,搔搔狼的下巴,而黑狼也舒服的瞇起眼。

 

  「我並不是孤單一人,一無所有……我還有你呢!」天翎抱著暗,笑著。

 

  「嗷嗚──!」暗開心的發出叫聲。

 

  月氏宅邸無人,所有人除了長老外都出任務去了,只有長老定定的坐在主位上,握著筆,振筆疾書。

 

  「答。」時鐘走了一個刻度。

 

  倏地,狂風驟起,劃過長老的頰面,他愣了愣,溫熱的液體從頰上流下。

 

  「誰!?」長老回頭,只有薄如蟬翼的刀片釘在牆上。

 

  長老步伐蹣跚,他顫顫魏魏的走向牆邊,顫抖著手,將刀片拔出,上頭印了個「彼」字。

 

  天氏一族特有的刺殺預告,在刀片上所印的字,便是該殺手代號的其中一字。

 

  有一人身穿夜行衣,自大門進入,看到自家長老的害怕模樣,關心的問著:「長老,您怎麼了?為什麼受傷了?」

 

  「這不礙事,去去去,調查這刀片的主人。」長老將刀片遞向那人。

 

  「是,月燐馬上辦。」他接下,看著刀片,沉吟片刻,便道:「恐怕是……『彼方』,這下子可棘手了,連長老您都沒察覺那廝何時進入。」

 

  「喔?老夫倒要看看,這人有何能耐來殺我!」長老站起身,大笑了三聲,便揚長而去。

 

 

 

 

 

 

  今夜,罪惡猖狂。

 

  高舉匕首,手揮命歿。

 

  葬送仇恨至彼方。

 

 

 

 

 

  天翎拿著匕首,將之擦淨,磨利,在月光下閃著危險的白色光芒。

 

  「暗,別一直咬我衣服。」天翎看了下蹲在腳邊撒嬌的黑狼,輕輕的斥責著。

 

  「嗚嗚嗚……」可是人家很無聊,肚子也餓了。

 

  「喏,到一邊去。」天翎將一大盤生肉──暗所期待的宵夜──給了暗。

 

  「嗚……」耶!乖巧的到一旁吃心愛的宵夜去。

 

  月色被烏雲所蒙蔽,「月黑風高」!正是作怪怪的……呃,暗殺的好時機。

 

 

  暗站起身,舔了舔嘴角,大約一匹成年馬的高度,就這樣大刺刺的走向門外,等天翎出來。

  天翎收好匕首,將短髮綁成一束,換成好行動的衣服,從容的走出去,跳上暗的背,緊緊抓牢,喊道:「走吧!」

 

 

  長老扭扭腰,搥搥肩膀,嘆氣道:「人老了就是這樣啊!」

 

  「咻!」刀片飛射而出。

 

  月燐一驚,馬上向前,拔出武器,硬是擋下。

 

  「鏘!」

 

  長老將刀片撿起,大驚失色,上頭印有「彼」字。

 

  「怎麼潛入的!?」長老訝異的說著。

 

  暗自門口走入,不懷好意的狼嚎一聲:「嗷嗚──!」

 

  「這是芽兒的狼……暗。」長老恐懼著,跌倒在地,全身不住的顫抖著。

 

  「啊!」、「唔!」、「呀--!」門外的慘叫聲不斷。

 

  天翎帶著輕鬆的笑容,走入房中,帶著冷笑,從容道:「初次見面,代號彼方。」

 

  「太像了,妳太像芽兒了……」長老看著天翎,喃喃自語。

 

  「永別了,我的弒母,不,『間接』弒母仇人。」天翎走向前,手起刀落,長老卻也不動,不閃躲。

 

  「長老!快躲開啊!」月燐心急的喊著。

 

  『囃!』

 

  血花濺出,一瓣又一瓣薔薇花瓣飄灑而下。

 

  「啊啊啊啊啊啊──!」長老痛徹心扉的吼著,之後便沒了生息。

 

  天翎拔出匕首,冷笑著舔舐了下,看向月燐:「剩你了。」

 

  「甚麼!?難道說!?」月燐衝向外頭。

 

  死的死,躺的躺,無一倖免。

 

  「換你了。」天翎冷冷的走向目標。

 

  月燐往後倒下,宛若脫線的風箏般,血花四濺。

 

  「答。」時鐘走了一個刻度。

 

  「沉眠吧,我的獵物們。」

 

  風吹起少女的短髮,她拉下法帶,隨著風,乘著黑狼,隱沒在夜月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24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