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出去』到底是要跳去哪??
2009/12/17 19:22:41瀏覽3413|回應2|推薦2

假如事前我不知道『跳出去』是一部新片的話,我真的會以為這可能是三十年前拍的舊片,聽說『跳出去』還是大手筆斥資千萬港幣所堆砌而成的,沒想到竟然可以拍成如此慘不忍睹,真的是令我相當地佩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主角臨時換人,由原先的陳冠希換成立威廉重拍的關係,『跳出去』的劇情非常地不連貫,重頭到尾整個跳tone跳的非常嚴重,而且用了非常多很瞎的老梗,但是真的都很難笑,不過還好女主角張雨綺真的很正,就算是素顏還是很正,所以這一切的折磨都是值得的~~

如果說音樂是舞蹈片的三魂,編舞是舞蹈片的七魄,那『跳出去』真的要去廟裡收驚拜拜了,因為他的三魂七魄全都飛走啦,音樂部分充斥大量的老歌及鄉村山歌,本來應該是主軸的hip hop或是舞曲,卻是本末倒置的輕描淡寫給含糊帶過,在『跳出去』裡完全感受不到音樂性的特色,至於舞蹈的部分更是經典,我不知道馮德倫導演到底懂不懂道什麼叫做街舞,竟然可以把街舞拍成像是土風舞的街舞版,尤其是最後的那場街舞決賽,彷彿讓我有種回到80年代的不知所云,本以為會看到像『街舞開戰』裡的熱血尬舞,沒想到在『跳出去』裡,我完全沒有看到絲毫尬舞中的激情澎湃,反倒有點像是一團和氣的土風舞團康對抗賽,不可諱言的,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看過最糟糕的舞蹈片了,不過還好女主角張雨綺真的很正,就算是素顏還是很正,所以這一切的驚嚇都是值得的~~

『跳出去』在角色的安排,也讓人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邊,不知道是不是人事預算都被男女主角分完了,其他配角就好像是被設定為三流肥皂劇的臨時演員般,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的特色可言,讓人有種可有可無的感覺,彷彿就只是想爛竽充數,隨便矇混帶過應付了事,劇情設定女主角為了學跳街舞,於是在舞蹈學校當清潔工,沒想到變成清潔工像跳街舞的,真正跳街舞的反倒更像清潔工,只能說『跳出去』在服裝造型上,似乎也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去設計,街舞大賽的那位黑人主持人,不是只要戴墨鏡,全身掛滿金牌就是hip hop,可以把黑人硬是裝飾成無敵台客,『跳出去』也算是真的讓我開了眼界,還有山歌村姑三人組,一看就知道是星爺常用的老梗,其實用老梗不是不行,但是可以硬生生把老梗給玩死,真的是讓我想苦笑都笑不太出來,不過還好女主角張雨綺真的很正,所以這一切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因為臨時更換男主角的緣故,導演馮德倫在受訪時曾開玩笑地說:「本片可說是哥倫比亞繼『2012』之後又一災難片!」,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跳出去』會是一場災難了,村姑練舞功,明明就是可以很令人充滿期待的搞笑題材;功夫與街舞混融的元素,本來可以是讓人眼界大開的驚喜創意,但是在『跳出去』裡,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期待與驚喜,我只有看到張雨綺真的很正,就算是素顏還是很正,但是除此之外,我看到的……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pers&aid=3598004

 回應文章

graffiti
你沒看懂
2010/08/13 08:25
周星馳的電影你看不懂嗎? 從少林足球到這部跳出來,只能說周星馳已擁有他特有的風格了! 而且厲害的地方就在你說的肥皂劇三流演員阿!! 最爆笑的跟女主角同鄉那三個唱山歌的,我真不知道該公司還真帶種網羅下來了(怕你沒看過貼給你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F3uhyMxw7rM)。別跟我說你不愛星爺那套,那我也認了...唉~    PS.話說回來跟武功結合的梗看到有點膩倒是真的,最後突然結合舞蹈確實很跳ton也不足以當作最精采的地方。

大太陽
真的,有同感…
2009/12/17 20:44

真的,有同感…

女主角真的不錯,但內容…真的是…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