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可比毛澤東?
2009/03/24 08:47:40瀏覽1000|回應6|推薦3

即將調任的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引述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的話說,近三,四百年的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人是阿扁和毛澤東。

阿扁對特偵組來說也許夠厲害,使出烏賊戰術搞得陳雲南孤家寡人,徹夜工作,搞得特偵組人心惶惶。不過阿扁的才能也僅限於此了,玩點不太新鮮的小case,一哭二鬧三上吊,時不時擺出絕食的姿態,頗有悍婦的架勢。一個行將就木的鼠輩安能於馳騁天下的毛澤東相比?

吳文忠沒有經歷過毛澤東的時代,無法體會毛澤東的厲害。對比阿扁和老毛,單論文采阿扁只算是個小學生。且看毛澤東氣吞山河的詩:

沁園春·雪

北國風光,千裏冰封,萬裏雪飄。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 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此詩歌可載史冊否?阿扁的詩麼,不說也罷。

試看二人的成就。毛澤東以半個土匪之身起家,農民上陣,經歷大小數百生死戰,終滅了正規軍,把老蔣打得一潰千里,退據台灣,連聯合國席位都踢出去;韓戰攻進漢城(今首爾),獨力將美國為首的16國聯合國軍擋在三八線外;以5萬兵力與印度數十萬美式軍隊開戰,直搗新德里,尼赫魯惶惶以將滅國;蘇聯陳兵百萬於邊境尚不懼,發動珍寶島戰爭與之叫板。老蔣稱之為叛匪,以史觀之,毛澤東成就可比流氓出身的漢高祖。阿扁?碌碌無為屍位素餐之輩爾。

再看二人的狀況。老毛活著時是一呼百應,文化大革命口號都是“毛主席萬歲”,阿扁只是做了8年少數派領袖罷了。毛澤東死了都在天安門廣場受萬人膜拜,而阿扁活著還在牢里吃官家飯。拿阿扁比毛澤東,誠為笑談。

無論毛澤東功過如何,他逝世受到的外國領袖的評價是阿扁遠遠趕不上的。僅舉數例。

英國前首相希思:我之所以提到他(毛澤東)個人的生活方式,是因為毫無疑問,億萬中國人民感受到他和他們過著同樣的日常生活。

美國前總統尼克遜之女:毛的一生,也許超過所有其他人,已經使全世界的窮人產生了強烈的革命要求。他發動了全球性的鬥爭。

美國前總統福特:毛澤東的著作給人類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記。他確實是我們時代的傑出人物。

贊比亞前總統卡翁達:我說他既是個偉人,又是個普通人。

法國前總統德斯坦:由於毛澤東的逝世,人類思想的一座燈塔熄滅了。

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布托:毛澤東的名字將永遠是窮人和被壓迫者的偉大而正義的事業的同義語,是人類反對壓迫和剝削的鬥爭的光輝象征,是對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的勝利的標志——“是幻覺還 是夢境?日出霧散,是夢還是醒?”我們巴基斯坦將永遠懷著敬意紀念不朽的毛澤東。

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無論人們對毛有怎樣的看法,誰也否認不了他是一位戰鬥到最後一息的戰士。

史大林:中國將來是未來的世界革命中心,你們的毛澤東同志就是世界革命的領袖。

美国前国防部长助理菲利普: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战略家。哪个领袖能像他这样在这么多不同类型的冲突中长期立 于不败之地?

美國學者哈特:毛澤東的排列略高于華盛頓,因爲毛給國家帶來的變化,比華盛頓使國內發生的變化更爲重要。毛排列的名次比拿破侖、亞曆山大等人要高不少,因爲他對將來的影響可能比這些人要大得多。

加拿大前總理特魯多:毛澤東是20世紀最偉大的領袖之一。

澳洲前總理:毛澤東對中國歷史的影響將永世長存。

日本前總理大臣大平正:他是一位無限深邃而豁達的偉大思想家、戰略家。他非常真誠坦率,談起話來氣勢磅礴。

法國前總理富爾:他用簡單的形式,表現生動而深刻的革命題材,是國內所有人都能夠理解的,也是世世代代的人都能夠理解的。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毛澤東的存在本身就是意志的巨大作用的見證。沒有任何外在的裝飾物可以解釋毛澤東所煥發的力量感。我的孩子們談到流行唱片藝術家身上的一種“顫流”,我得承認自己對此完全感覺不到。但是毛澤東卻的確發出力量、權力和意志的顫流。

墨西哥前總統埃米略·希爾:毛澤東通過他一生的偉大教導,不僅給中國人民而且給全世界留下了十分重要的遺産。

毛裏求斯前總理:毛澤東的著作不僅是中國的遺産,而且是全世界的遺産。

毛澤東為革命事業把兒子都送上前線戰死,祖墳被老蔣挖了,阿扁呢?父子為贓款反目。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ofooo&aid=27763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是王莽啊
2009/03/27 22:19
阿扁不是自比為王莽嗎?與毛比,阿扁簡直不值一提。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文忠所處的範圍與高度使然
2009/03/25 10:24

吳文忠這樣說,只反應了他在特偵組內已被陳水扁折騰得近乎“不成人形”,心力交瘁。

一條泥鰍在泥地裡四處亂鑽,確實難以捉摸。

蛟龍入海,騰雲駕霧,豈是泥地小鰍所能比擬?

毀滅地球(hooofooo) 於 2009-03-25 16:59 回覆:
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吳文忠被阿扁的照片擺了一道,辦不了阿扁當然害怕。就像韓戰麥克阿瑟幹不倒共軍下臺也害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毛是我们的财富
2009/03/25 09:29

毛真是伟大的历史人物,岂是阿扁小儿能比?



岸上观察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前總統布希評價陳水扁:狗娘養的.
2009/03/24 20:12
美國前總統布希評價陳水扁:狗娘養的.
毀滅地球(hooofooo) 於 2009-03-25 16:56 回覆:
不要把美國當聖旨,阿扁根本不值得一評。

青衣紫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4 13:40

看到這個新聞,把我笑死了。

簡直是無知,陳水扁無論哪方面拍馬都趕不上毛澤東,不過論貪污和厚臉皮,恐怕陳水扁是要贏過毛澤東。

雖然毛澤東所犯下的過失是嚴重的,但是他的功勞同樣很明顯。他的才華和謀略若不是高人一等,豈能從一個手無寸鐵的書生,站到一個國家的統治地位。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毀滅地球(hooofooo) 於 2009-03-25 16:55 回覆:
台灣灌輸的是反共教育。今天藍營都懶得搞了,綠營倒是舉起“殺朱拔毛”的50年代口號,小小阿扁,可笑可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4 11:12

我呸呸呸!!!

雖然我對老毛沒好感,

可阿扁的名字跟毛澤東一塊寫就是對毛的侮辱!

阿扁什麽狗屁東西,和秦檜有的拼!


毀滅地球(hooofooo) 於 2009-03-25 16:54 回覆:
阿扁是無膽匪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