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賴喇嘛--真實的謊言
2009/03/19 00:54:21瀏覽851|回應1|推薦1

一周前大陸總理溫家寶的記者會上,溫家寶親自因應達賴對中共外長的批駁,點出達賴的謊言,即從未要求共軍撤出西藏,指達賴在1987年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上的發言和法國斯特拉斯堡的補充裏清楚寫著撤軍,“要修正可以,賴是賴不掉的”。達賴批駁中共外長的消息聯合報報導了,而溫家寶這番話是在喊出“爬也要到台灣”的同一個記者會上,聯合報不可能不知道,卻沒有報導,想來是同情73歲達賴的健忘,選擇性失明了。那就來看看是否屬實。

達賴喇嘛在去年3.14後的告全球華人書裏講過,“我向漢族同胞保證,我從未主張過西藏獨立”(見達賴喇嘛官方網站,www.dalailama.com,大陸地區要用代理),和日前批駁中共外長時言道“我從未要求解放軍撤出西藏”。我們翻出達賴1987年華盛頓國會人權委員會的講話原文中文版看看(比較長)。

-----------------------------------------

1987年9月21日,華盛頓

世界各地之互相依賴日趨加強,所以國家的、地區的以至於全球的最終和平只能在我們想及更廣泛之利益而不是狹小的需要下才能達成。現今所有我們最重要的,不論強者與弱者,是以自己的行徑來貢獻於世界。我今日以西藏人民領袖及一位熱愛於以慈悲爲宗教教條的佛教僧人向妳們講話。再者,我亦爲人類的一份子與您們像兄弟姊妹般分享這一個世界。由於世界的阻隔越來越少,我們較以前更互相的需要對方。這在世界各地上(包括我的出生地方)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現今的亞洲與其他地方一樣,局勢仍然緊張。在中東、亞洲東南部及我的國家西藏都有公開的紛爭。大體上而言,這些問題爲其地方上各大勢力之間的緊張局勢之表徵症狀。要解決地區之沖突,我們需要一個將所有國家及人民(大國及小國)之利益都包括的方法。除非清楚而且有顧慮到人民需求之解決方法能明確的表達,局部或權宜之計只會造成更多新的問題。

    西藏人民衷於對地區或世界和平作出貢獻,而我相信他們亦能做到無出其石。傳統上,西藏人民愛好和平而反對暴力的民族。早在一千多年前佛教傳入西藏起,西藏人對所有生命都不會動用暴力。此種態度我們亦引申到國家與國際之關系上。西藏處於亞洲心髒地區中極具戰略性之位置,分隔了印度,中國及蘇聯等數大強國,在曆史上付與西藏在保持和平與安定中扮演重要角色。此之所以在以往亞洲的國家都盡力令彼此遠離西藏之範圍。西藏作爲獨立緩沖國家實爲對整個地區之安定所必須的。

    當新成立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一九四九/五零年間侵入西藏,將一般新的沖突來源産生了。更明顯的是當隨著西藏國民對中國之反抗及我於一九五九年之逃往印度,印度與中國之緊張局勢升級爲一九六二年之邊境戰爭。現令兩國之大批軍隊再次駐守於喜馬拉雅山邊界,而局勢亦同樣之異常緊張。

    真正的問題當然不在於印藏邊境之分界。問題是在於中國之不合法占據西藏給予他們可以直接進入印度境內,中國官方曾試將事件混淆,宣稱西藏長久以來都是中國國土之一部份。此說卻並非屬實。在一九四九年/五零年人民解放軍入侵西藏前,西藏是一個完全獨立之國家。

    一千多年前,西藏各王將西藏統一後,我們的國家就一直保持獨立到今世紀中葉。西藏間中或會影 臨近國家及其人民而在某一時間,亦會受到有力之外來統治者之影響----蒙古人,尼泊爾的郭爾喀人,滿洲皇國及在印度之英國人。

    當然,國家受到外國影響或幹預並非不尋常之事情。所謂之「衛星」關系或可以爲以上最明顯之例子。但是大多數之強國都加諸影響於較弱之聯盟國或鄰國。最具法律權威之研究指出西藏的個案裏,西藏在某一時間受到外國之影響並不會令其失去其獨立性。無可懷疑的是當北京共産黨之軍隊進入西藏時,西藏在各方面都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中國之侵入,受到各自由國家之譴責,是明顯的破壞了國際法。在受中國軍隊之繼續占據下,世人應當緊記縱然西藏人已經失去其自由,但是在國際法下,今日之西藏在不合法之占據下仍然是一個獨立之國家。

    在此處討論西藏政治及法律現狀並不是我之目的。我只想強調一個明顯而又不容爭議之事實----我們西藏人是一個獨立的民族,有自己的文化,語言,宗教及曆史。但在中國之占領下,今日之西藏仍然會實現其作爲保持及促進亞洲和平所扮演之緩沖國家之角色。

    我及西藏人民都誠心希望能保存西藏所扮演之寶貴角,將全個地區,包括爲藏(U.TSANG),康(KHAM)和安姆多(AMDO)再次成爲一個安定,和平及和諧之地方。在佛教之最優秀傳統下,西藏將會擴大其服務與所有促成世界和平,人類幸福及自然環境保護的人仕。

    在占領下的數十年,大災難都加諸於我的人民身上,但我仍然致力於與中國直接和忠實的討論,從而找尋解決方法。在一九八二年,隨著中國領導層之改變及與北京政府直接聯系之建立,我派遣了我的代表在北京與他們坦誠的討論我國及人民之將來前途。

    我們在積極及坦誠之態度下對話,而亦同時願意顧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合理需求,我希望此等態度將會得到回應,而最終能找出滿足及保護雙方願望及利益之方法。不幸的是,中國對於我們的努力堅持作出防衛性的態度,所詳細提及西藏之問題,亦受到批評而批評的處置。

    更令我們震驚的是中國政府誤用此次這真正對話之機會。真正引起討論的問題是關於六百萬的西藏人,但中方則試圖將西藏的問題縮少爲對我個人身份地位之討論。

    基於上述之背景並回應您們和今次旅途中我所遇見之其他人仕之鼓勵及關懷,今日我希望能夠澄清主要問題之關鍵及善意之心態下,提議一個能持久解決問題之方法的第一步。我希望這樣能對所有鄰國包括中國人民將來的友誼及合作有所貢獻。

    這和平計劃包括五個基本部份:

(一)將全西藏轉化爲一個和平之地方。

(二)放棄威脅西藏人民作爲「人」而生存之中國人口轉移政策。

(三)尊重西藏人民之基本人權及民主自由.

(四)恢複及保護西藏自然環境及放棄中國利用西藏生産核子武器及棄置核子廢料。

(五)開始有關西藏未來之地位及西藏人民關系之真誠磋商。

讓我來解釋這五個部份。

(一) 我提議將整個西藏地區包括康(KHAM)和安姆多(AMDO)之東邊省份轉化爲一個「亞陝沙」之地區,「亞陝沙」爲印度名詞意指和平及非暴力之國家,成立此和平地區將會保持西藏在曆史上所扮演之和平而中立之佛教國家及作爲分隔列強之緩沖國。以此亦可以保持尼泊爾建議之將尼泊爾宣布爲一和平之地區及中國宣稱對此頒布之支持。和平地區將會有更大之影響如果能將西藏及能建立地區及中國宣稱對此頒布之支持。尼泊爾所提議之和平地區將會有更大之影響如果能將西藏及其它鄰國亦包括在內。

    在西藏成立和平地區需要中國軍隊及其軍事設備撤離西藏,這樣會令到印度亦由喜瑪拉雅山西藏邊境撤離其軍事設備。這件事情可以在一個能滿足中國合理的安定需求及能建立與西藏人、印度人、中國人及其它人種信任的國際協議下達成。這樣對大家都有最大的好處,特別是對西藏及印度,因其在增加國家之穩定外,亦同時減少了要在有沖突之喜瑪拉雅山邊界駐備重軍之經濟包袱。

    根據曆史、中國與印度之關系從沒有出現過緊張的情況。但當中國軍隊進入西藏,創造了第一次之共同邊界,由是而引起兩國之緊張關系,最後引起一九六二年之戰爭。自此以後,很多危險的事情則相繼發生。恢複世界上兩個最多人口國家之良好關系將會變得更容易徜若他們能夠有所分隔。正如在整個曆史裏,由一個大而友善之緩沖國所分隔。

    要改善西藏人與中國人之關系,首要條件爲生起互相之信任。在近數十年的大破壞後,超過一百萬西藏人----約其六份之一的人口,因爲其宗教信仰及熱愛自由而失去生命或最少在獄中苟誕生存,故只會有中國軍隊之撤離才能開始一個真正的調解過程。在西藏之巨大軍力只會每日喚起西藏人所受壓迫及所經曆過之痛苦記憶。撤軍將會成爲在基於友誼及信任下,在將來能建立有意義之關系的一個主要表徵。

(二)北京政府將中國人口轉移入西藏以減少西藏人口數目到不重要及可被褫奪權利之少數,藉此將西藏問題迫出一個最終解決方法的政策必定要終止實行。

   大量將中國公民轉移入西藏是違犯第四屆日內瓦協議(FOORTH GENEVA CONVENTION)(1949年),亦威脅到西藏人作爲一個獨持民族之生存。在西藏之東部,中國人口遠比西藏人口爲多舉例來說,在我出生之安姆多省(AMDO)根據中國統計,有二百五十萬中國人但卻只有七十五萬西藏人。就算在所謂之西藏自治區(即西藏中部及西部)中國官方資料亦證實中國人口數目比西藏人口爲多

   中國人口轉移並不是一個新的政策。在其他地方亦曾經系統地應用過。在今世紀初,滿洲人爲一個獨特而有其文化及傳統的民族,現今卻只有二至三百萬滿洲人生活於滿洲而當地則有七千五百萬中國人定居。在東士耳其斯坦(TURKESTAN)即中國人稱爲新疆的地方,中國人口由一九四九年的二十萬人增加至七百萬人,超過總人口一千三百萬之一半。隨著在內蒙古之中國殖民化,中國人口爲八百五十萬而蒙古人口則爲二百五十萬。

   時至今日,七百五十萬中國人已經被送到整個西藏,比西藏之六百萬人口爲多。在西藏中部及西部,即現今中國稱爲「西藏自治區」,中國消息承認一百九十萬之西藏人已變爲地區上之少數人口,以上數字還沒有包括大約三十至五十萬之軍人在內,其中之二十五萬是駐軍於西藏自治區內。

   西藏人若要以「民族」生存下去,人口轉移必需停止而已定居之中國人亦需返回中國。不然的話,西藏人將只會能吸引遊客及變爲輝煌曆史的遺迹。

(三 )在西藏裏,基本人權及自由民主一定要受到尊重。西藏人民一定需要再次能自由開發文化學術,經濟及宗教,並能行使基本之民主自由。

   被侵犯人權在世界各地裏以西藏最爲壓重。西藏人在中國稱爲「分化及同化」之「種族隔離」政策下受到歧視,他們在其國土亦頂多成爲二等公民而矣。被褫奪所有基本民主權利及自由,他們只能夠生存於殖民地之管治而所有實權則操縱在中國之共黨官員及軍隊手裏。中國政府雖然容許西藏人重建部份佛教寺院和容許對他們之崇拜,可是研究及教授其宗教則仍然被禁止;只有少數人能在共産黨之批准下出家

   當流亡的西藏人於一九六三年在我所頒布之憲法上享有民主權利,千萬的同胞在西藏因其宗教或政治理由被定罪,正在監獄或勞改營中受苦。

(四)要恢複西藏的目然環境必定需要認真的努力。西藏不可以用作爲生産核子武器及貯存核子廢料。

   西藏人對所有的生命都予以極大的尊重。受到佛教信仰所增強的這種與生俱來的感覺禁止了他們傷害不論是人或是動物的所有有情生命。在中國人侵之前,西藏爲一不受破壞之原野聖地伫立於大自然環境中。可悲的是在近數十年裏,西藏之原野生態及森林幾乎全部受到中國的破壞。西藏的微妙環境受到大破壞的影響,所余下之沒被破壞的小小地方則必須受到保護及需要全力恢複其平衡。

   中國,在西藏生産核子武器,及可能已經開始在西藏棄置核子廢料中國更不止計劃棄置本身的廢料。而亦包括其他已經答應付款給予北京作爲棄置有毒物質之國家。

   所産生的危機是顯然易見的,我們生存的一代和將來的世代亦因爲中國之對西藏獨特之環境缺乏關懷而受到威脅。

(五)對於西藏將來之地位和西藏民族與中國民族彼此關系之磋商應急切的開始。

   我們希望能合理地並能兼顧現實情況下來處理這個問題。在坦誠與意欲修好之精神底下,我們希望能夠找到對西藏人,中國人及其它人等都有長遠利益的方法。西藏人與中國人都是獨特的民族,各自有的國家,曆史、文化、語言及生活方式,民族之間的不同必須加以肯定及尊重。這些不同不應成爲對雙方民族有各自益處的真誠合作之障礙。我誠懇的相信如果有關方面在相會及討論其將來時,能用開放的心情與誠意來找尋一個滿意及公平的解決方法,則一定會有所突破。我們必須令自己變得合理而聰明,並能在坦誠及暸解之精神下相見。

   讓我以個人的一點致意作爲完結此次講話,我感謝您們,您們的同事及市民對在各地受壓迫的人所作出的關懷及支持,您們公開表示對西藏人同情時,已經給予生活在西藏之人民正面的影響,我呼籲妳們在我們國家曆史之重要時刻裏繼續予以支持。謝謝

------------------------------------

從上文可以清楚的看出,達賴不只提過要共軍撤出西藏自治區,還包括所謂的大西藏,即凡藏族聚居地,如青海,甘肅,四川,雲南,新疆等省份。達賴不只提過要撤軍,還赤裸裸的說過西藏從來都是獨立的國家,即“一千多年前”吐蕃王松贊幹布起便是獨立國家,直到195X年代,整個“國家”版圖包括大藏區,甚至在他流亡政府所繪的地圖上還包括青海省會西寧。

我想對《雍正王朝》還有印象的人應該記得,康熙時期青海地方反叛的王爺是叫羅布贊丹增,新疆的叫阿拉布坦,也就是年羹堯圍困青海全省要追殺的那位,幾時變成達賴所謂“西藏國”的地盤了?何況青海從漢代(西元前200多年)開始便有漢族居住,怎麼就連西寧都變成達賴的西藏國一部分了?達賴是不是把吐蕃國時期最強盛的版圖抄成自家地圖了。那照此論,吐蕃軍唐朝時期曾經佔領過長安(今西安),怎麼不把西安也納入版圖?但凡通讀過《二十四史》和《清史稿》的都會對此嗤之以鼻。您達賴總不能說這些史書是共產黨編的來陷害您的吧?

文中所說一百萬藏人在中共的統治下失去生命,這個話達賴在發表講話之前曾經說不太清楚,現在又變成言之鑿鑿了。事實上達賴出逃前西藏總人口才一百來萬(根據達賴的戶籍冊),如今人口超過260萬,加上所謂大藏區藏族超過600萬,真有這樣的大屠殺那今日之藏族從何而來?

文中言道北京將大量漢族(達賴所說中國人)移民到西藏(或者大藏區),甚至包括達賴出生的安多省(即青海),“中國官方資料也證實”。我不知道這個官方資料何時有過,我從未見過,事實上官方最新的資料是西藏自治區人口藏族占95%,wiki上可以查。我想去過西藏自治區的都應該知道高原反應,連胡錦濤(89年曾任西藏書記)自己都得病跑回中原,駐紮在西藏的共軍醫學資料報告中提到共軍士兵100%得高原綜合症。西藏只有世居的藏族才能適應,如何移民?離開青藏高原太久的藏族回去也難適應環境,那些流亡的藏族我估計他們回去都會想著往外跑。所謂移民說純粹是捕風捉影,列位去西藏玩小心也被他當成移民了。

至於什麼東土耳其斯坦,滿洲,我想達賴不單要篡改西藏的歷史,大筆一揮還要篡改中國的歷史。眾所周知清朝時滿族自己移民進關內,而將關外封鎖,導致東北大片荒蕪,俄國乘機蠶食,清末民初才放開漢族出關。台灣電視臺應該放過《闖關東》這部片吧。東土耳其斯坦?從來沒有過的國家。歷史上只有過東突厥,活動在今外蒙古一帶,還被唐朝大軍趕到土耳其去了。達賴這也賴給共產黨?說白了其實是和新疆的分裂派合謀。當然拉攏滿族這招不可能實現,中國的滿族早在清朝就和漢族分不開了。去大陸問問滿族(那英,關之琳)誰會屌達賴這招?

“被剝奪所有權利及自由”,“允許西藏人重建寺廟,但只有少部分能出家”,這個我想去過西藏玩過的可以付之一笑,聯合網上也有不少西藏遊記.事實上西藏的寺廟也不是西藏人所建,是中共悔過文革之錯,中央投資重建,數量也已超過達賴時期很多。西藏地方財政收入僅夠5%的支出,拿什麼來建?中共50年對西藏投入超過2000億人民幣(今年追加160億),全國率先實現全民醫療保障,他並沒有虧待藏族。藏族出家的待遇還高過自己種地,只不過是現在很多藏族開化了,想送子女上大學(學費都是中共財政出一部分),當和尚的自然少了。唯一禁止的是寺廟裏或民家掛達賴喇嘛的像。這點我想台灣和港澳應該深有體會,中共統戰拉攏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去虐待。

“在西藏生產核子武器”,達賴喇嘛太神了,連CIA都只知道中共在新疆,青海的沙漠裏做核實驗。哦對了,達賴已把青海省納入自己版圖了。

“西藏之原野生態及森林幾乎全部受到中國的破壞”,呵呵,那聯合網上的西藏遊記都是人造的。事實上西藏現在37%的區域都被列入了保護區,只有一小部分地區開發礦產造成自然破壞。而這比起山西的采煤破壞微不足道,西藏是全大陸環境保護做的最好的地方。

-----------------------------------

達賴喇嘛的這份講話稿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找英文版的原文對照。我想美國國會高人無數,聽到達賴這份聳人聽聞,誇大其詞的演講當時不知做何感想,是不是要先譴責一下自己的CIA還不如達賴?要知道當年正是CIA策反達賴逃亡印度。

14世達賴喇嘛俗名拉木登珠,1935年出生與青海省湟中縣。出生地是多民族聚居區,回族為主,回族是講漢語和阿拉伯語(宗教語言)的,因而該地歷來漢文化占主導,達賴自己的藏語安多方言就講不太利索(不知道後來練過沒有)。達賴出生之時就註定要把這些回族趕走?時西藏地方政府尋訪達賴靈童小組找到拉木登珠,而青海是民國軍閥馬步芳(回族)所轄,不同意帶走轄下之民,西藏地方政府無奈請示國民政府中央協調。後中央私下給予馬步芳40萬銀元才放拉木登珠走。尋訪靈童小組共找到3位靈童,熱振活佛認為拉木登珠是真正達賴轉世,具文向中央請示免於金瓶摯簽(清朝年間制定的辦法,12世達賴即由金瓶摯簽產生,金瓶現存於拉薩大昭寺,),國民政府回復同意。西藏地方政府(噶廈)電告中央請求派人主持達賴坐床大典,中央派出蒙藏委員會長吳忠信入藏會同熱振活佛主持。

達賴如何稱獨立了1千多年?且看達賴今年1月於印度發表的更驚人的言論。(見中央社1月17日新德里專電,http://blog.udn.com/hooofooo/2574676

他(達賴喇嘛)解釋達賴喇嘛制度存廢的問題說:「據考古文獻記載,藏族立國至少已有一萬到兩萬年的歷史,藏傳佛教至今也至少有1500年歷史,而達賴喇嘛制度才不過數百年歷史,所以理論上,達賴喇嘛制度可以廢除。」

---------------------------------

不知道這是哪部“考古文獻”所著,藏族立國至少一萬年到兩萬年。這是世紀的“驚人”發現,因為全世界已知的古代文明包括古印度,古華夏,古阿芝特克,古巴比倫都至少比“藏族立國”晚了數千年至一萬年。可以申請金氏世界記錄了。

這能蒙騙世人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ofooo&aid=27593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達賴確實是說了謊
2009/04/06 11:40
看過達賴的英文演講稿,確實是說謊了啊,別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