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現百年宮廷夢~花小錢來去巴黎當貴婦!
2014/04/18 20:15:49瀏覽3851|回應1|推薦5

  夢想の章 ~ 法國百年豪華宮廷氛圍體驗:藍火車餐廳 le Train Bleu

Photo by Grac

哇~~巴黎里昂車站居然有存在超過百年,依然屹立不搖.金碧輝煌的餐廳?!!!

二人在此享用中午套餐的價錢居然比這次旅行社提供給我們的團費折扣還少!!

換個角度想,等於享用這餐不用錢耶!! 這...不去膜拜對得起自己嗎???

趁著這次老公主動提出想到巴黎跨年,好好體驗法國的浪漫

我要趁機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在金碧輝煌的宮廷環境用餐 ^^

 

長榮航空又洽巧與旅行社合作推出,少數法國團,加100元即可單程升等菁英艙!!

上次跟媽媽一起去巴黎玩,單程升等菁英艙,可是一人就加價7500元!!

(我花不下手,是媽媽幫我出升等的錢,所以記憶很深刻)

這...連問老公一聲都不必了,報名時,直接指明二人都要加100元升等^_^


以下就透過我的鏡頭
帶各位一起跟我們體會巴黎百年餐廳的豪華宮廷氛圍
一同在金碧輝煌.雕樑畫棟的環境下享用美食.美酒與甜點

同時藉由照片與說明向各位介紹:個人認為該餐廳C/P值最高的午間套餐^^

自由行這天與同團伙伴們一起搭火車到逹巴黎Lyon車站,

 在此大家分道揚鑣,各自開始巴黎的探險之旅(這張為用完餐後拍的車站照片)
Photo by Grace

藍火車餐廳...位在巴黎Lyon車站二樓,開幕於7th April 1901的百年餐廳

 靜靜在這此看盡巴黎的興衰.迎接絡繹不絕的旅客與看盡一齣齣的悲歡離合 

 1900年巴黎為了舉辦萬國博覽會,也為了彰顯國力大興土木

 里昂車站與藍火車餐廳因此而蓋,餐廳內部處處呈現的當時的絶代風華

 天花板.牆壁佈置了41幅大型壁畫,全都是由當時知名的畫家合力完成

 保留至今的建築雕刻及壁畫.古董...在在歌頌著法國與巴黎當時的繁華,

 1901年開幕是由當時的法國總理親自剪綵
Photo by Grace

↓正逢聖誔節與跨年,餐廳入口接待處設有北極熊與聖誔老人應景裝飾

Photo by Grace

↓準時在預約的11:30到達入口接待處確認訂位資料後,

 由帥氣又有禮貌的Waiter帶領入座

 Photo by Grace

↓在Waiter帶領下,一路走來真的有身處皇家宮廷的感覺

 其雕樑畫棟豪華與細緻程度,和前一天的行程:楓丹白露宮相較一點都不遜色

 餐廳內隨處可見100年以上歷史的古董

 我們是最早到的客人,所以很幸運可以放心拍照,不用擔心會影响其他客人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我訂位時,有在e-mail內寫:希望能坐在官網照片上的示範桌

 餐廳主管有e-mail回覆會特地為我們安排

 YA~~夢想成真!!原來示範桌是位在餐廳最裡面

 座位後方古老時鐘下的百年金雞超級金光閃閃~

(不好意思~使用新相機,自動白平衡拍出來的顏色偏藍,看不出金光閃閃的感覺)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與我的英文+法文MENU合拍 ^^

 老公的MENU特地請餐廳提供日文+法文
Photo by Grace

藍火車餐廳中午提供的單點與套餐有很多種,也有提供兒童餐

官網上有英文menu可供先行研究哦!

以下是我研究後,心中第一目標的套餐,會決定選這個套餐有幾個原因
1.這個套餐雖不是最便宜的套餐,套餐內卻有含酒,實在很划算

2.前菜與主菜各有二種選擇,我們正好可以一人選一種
重要的是...我可以點到非海鮮料理
其他種套餐前菜與主菜都無法選擇,只能選甜點
(而其他套餐不是主菜就是前菜會含海鮮...我會過敏>"<) --="">

3.四種甜點可選擇:既有傳統法式甜點,也有含巴黎最新流行元素的甜點,

   更重要的是,有瑞士蜜月旅行時,老公最愛的綜合起司盤可選擇耶!

4.價位適中,一個人54歐 (當晚適逢跨年夜,晚間套餐一個人180歐起跳)
=>許多同團的團員聽到都直呼超值!!
有人說~根本就像在凡爾賽宮用餐,居然只要54歐?!

Photo by Grace

 ↓點完餐,等待期間,先來欣賞位於我座位轉頭與抬頭可見之處,

有百年歷史,描述1900年代,當時鐵路所經法國風光的細緻雕刻與壁畫吧!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專業+貼心+細心的waiter先讓我們選酒,開瓶後還會先給你試酒
(聞橡木瓶蓋氣息,幫你略醒酒後,讓你觀酒色,先小嚐一口,
看你滿不滿意,很不錯的法國當地紅酒,我們二個都很滿意 ^^ )

之後用餐皆由她負責為我們服務
Photo by Grace

↓由近至遠: 白酒.紅酒.水

MENU上寫提供的酒為375cl,我們一人點白酒,一人點紅酒
餐廳超有誠意地提供給我們全新未開的白酒與紅酒各一瓶^_^

我們請waiter白酒先不用開...等菜上了再開

以下開始的照片,老公看不下去,接手新相機,幫忙設定手動白平衡

拍出來的照片,總算符合現場實際感受到的光線與色彩了! ^___^

Photo by Grace

↓使用的餐具可不馬乎喔!很有質感與份量的知名品牌銀製餐具與瓷盤~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別客氣!再自己倒些酒來享用吧! ^^

酒一開始就有說,除了第一杯,之後皆由客人自己來倒,喝不完可以帶走

Photo by Grace

源源不絶的餐前麵包..有3種可選,使用老麵發酵,吃在嘴裡充滿淡淡的麥香,

 不會乾澀,外皮略帶酥脆,內裏Q軟,很好吃!

 這個盤子在你用餐結束前,不會收走,也一定不會是空的,

 Waiter看它空了,會主動.馬上.堅持要為你補上還溫溫的新麵包^_^
Photo by Grace

不要懷疑...這是屬於老公一個人的"前菜"!

 我與老公面前各有三個杯子~紅酒.白酒.水

 一餐吃下來,使用超多支刀叉湯匙@@

Photo by Grace

好吃到一定要來張特寫照! 尤其是那松露醬汁~呼...現在想起還會流口水...

 與紅酒的味道很配哦!綠色那盤油醋生菜相較下就普普,不用來張特寫照了:P

Photo by Gino

我的前菜...卡布奇諾松露綜合菇湯+二塊手工餅乾,第一次喝到這種湯,

 湯很特別卻又超級好喝,難以形容,下面有滿滿的各式菇類,十分真材實料!

 (被老公既好吃在口中又富有層次感的前菜刺激到,

  我的前菜一上來忍不住馬上動手品嚐,完全忘記要先拍照,

  所以...看起來有點醜 ^^")  手工餅乾則是口感鬆軟,滋味普通

Photo by Grace

我的主菜..南瓜雞肉義大利麵,味道很濃郁,很美味,搭配白酒真的很讚,

對我來說,我認為簡單的食材與調味,卻可以充份帶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食材與食材相互間,不但可以互相彰顯還可以融合的很完美,真的很厲害!

但,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太大了...我吃三分之二就投降,請waiter幫忙收下去

主管還特地來關心是不是有哪裡做的不好,需要改進@@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老公的主菜..老公讚不絶口...也是很大一盤,

  所以,老公沒辦法幫我解決,我吃不完的南瓜雞肉義大利麵

Photo by Gino

Photo by Gino

↓老公的甜點...綜合Cheese盤!

Waiter在後方預備時...我們還以為是哪位客人腳臭還脫鞋,那臭味還久久不散~

我們二個還很白癡的左右轉頭小心尋找臭源,一點都不誇張 ^^"

by the way, 有同團的團員看到這盤起司的照片說...

那個世界三大的藍起司很貴,餐廳居然給那麼大塊,真的很大方!

@@ 我們...實在都無法體會它貴的道理...愈臭愈貴?

ps.直條的Cheese是我們一致認為好吃的Cheese,奶香味很濃,一點都不臭~

Photo by Grace

↓我的甜點

老公的臉看起來是不是有點臭臭+笑的有點勉強呢? 

因為他正在享用很臭的cheese~~哈哈哈~~~

我已經吃的好飽..再看到這杯甜點的份量...真的傻眼...

誰說法式料理的東西都一點點? 吃不飽???

我這幾天吃的三家純法式餐廳都讓我吃的超飽!!

這個甜點中白白長的像奶泡卻不是奶泡

是用法國現今最夯的元素做出來的

(因為十分特別,有特地詢問Waiter,Waiter有為我們詳細解釋

 該元素的名稱.內容與做法,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很費工)

最下層是滿滿一層新鮮的柑橘辦(至少有十辦...知道有多大杯了吧?)

上面是薄荷葉及道濃郁+純度很高的巧克力棒,及口感脆脆的糖漬柑橘片...

既特別又好吃!! 雖然肚子超飽...我還是把它全吃下肚 ^^

難怪有人說,對女人來說好吃的甜點是不佔胃空間的 ^___^

Photo by Grace

Photo by Grace

↓老公這時應該是在想..我為什麼要聽老婆的話..一定要點這盤Cheese呢??

 Grace:因為我知道你念念不忘瑞士的cheese,所以才特地找這家有提供

法國道地cheese盤的餐廳,想讓你比較看看並重溫蜜月之旅的美好時光呀!

Photo by Grace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2個小時過去了

我們預計離開時正是餐廳高朋滿座.座無虛席時

在法國的餐廳用餐花3.4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但,我們時間有限,

等會還要去蒙田大道拿前2天預定的包包

只能依依不捨的請Waiter結帳,想不到結帳也有驚喜喔!

↓看出來了嗎?

在歐美用餐,額外付10%以上小費是很正常的

所以,二人共108歐,我們拿120歐給Waiter,並跟她說,多的是小費

她請我們稍等,想不到,不久後,主管居然親自將收據與零錢送過來

並告知,每個人54歐的價錢已包含小費

所以,我們不需要額外再支付小費

Photo by Grace

My god!! 這間餐廳也太正派.太童叟無欺了吧?

花54歐就可以在這擁有百年歷史,卻維護的很好,處處是無價古董

金碧輝煌.雕樑畫棟的環境下享用美食.美酒與甜點

還可以享受餐廳waiter細心,專業,態度很好的服務

能感受的到他們隨時都在細心注意每一桌客戶的需求

卻又不會帶給客人壓力,同時尊重客人的隱私

除了每3桌會有一位專屬waiter隨時注意您的需求與用餐進度外,

走道還不時會有waiter及餐廳主管巡視並主動幫忙客人添加麵包.倒水...

與老公二人都深感:

有百年歷史的藍火車餐廳 le Train Bleu 果真名不虛傳!!物超所值!!

 

在這裡用餐,真的可以感受到幸福~

有機會到巴黎自由行,真的十分推薦安排2~4個小時,事先預約來此用餐,

細細體會法國的華麗.悠閒與浪漫! (生意超好,一定要先預約)

 

雜雜唸:

發表後,有朋友私下問我,一個人54歐,她還是認為很貴,

我們為什麼會認為"物超所值" 值得推薦?

嗯,我們先來看看跟團去法國玩

一般自費行程公定價格如下:

自費行程

  1.塞納河遊船:若是行程內沒包含需自費參加,

     當天天氣晴朗,陽光普照.萬里無雲,

     強力推薦要花錢去遊船,很值得!

     若是當天天氣陰沉,烏雲密佈,那就不用浪費錢了

  2.夜遊:我很幸運,二次的巴黎行,都遇到很好的領隊,

            主動提議要免費帶我們去夜遊 ^^

  3.上面的第四項:精緻法國海鮮餐,第一次跟媽媽去法國時,

  原本媽媽在機場時,就主動跟領隊說要付60歐自費升等

  領隊卻很有良心的勸說沒那個價值,因為都在同一間餐廳用餐

  我們去用餐時就可以看到別團升等後吃的內容

  我們到時在餐廳享用的主菜.甜點與紅白酒和升等後是一模一樣的

  不同的,是到時在他們桌子中間會看到很大一盤海鮮拼盤,

  不過,卻是四個人升等後,合吃一盤,鵝肝在住的飯店早餐就會有提供

  愛吃多少都可以,烤田螺則在別餐安排的法式餐廳可以吃到

  他建議不用浪費錢,所以媽媽後來就放棄加價升等

  60歐在一般餐廳享用海鮮料理與54歐在金碧輝煌的百年餐廳享用料理

  您認為哪個較超值?? 我對海鮮過敏,所以,一定會選後者 ^^

  4.巴黎二大宮殿之旅,若是行程內沒包含需自費各60歐

     與藍火車餐廳相比,我認為三者都很值得,

     但,照團員的說法,我們用餐環境根本就像身處在凡爾賽宮

     他們花60歐,連一杯水都沒喝到,我們花54歐卻可以吃的這麼豐盛

     甜點居然還有世界知名三大藍起司,超級超值好不好?

 

跟國內相比好了,對我們來說,藍火車餐廳對食材烹飪的專業與用心.

Waiter對客人的五星服務與態度.媲美宮廷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用餐環境,

在台灣目前去過的餐廳,只要其中任何一項能達到與他們相似水準

一個人享用一餐最基本也要花費台幣1800元以上

現在,3者完美合一呈現,居然花不到台幣2500元

當然十分物超所值.值得推薦囉! ^^

                                                                      

作者:Grac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258024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16:25 【udn】 這有相關產品!豪華 雕刻 套餐 比利比價

 回應文章

Minnie
2017/06/28 09:17
請問服裝有什麼要求嗎?男生應該基本要穿襯衫吧?需要穿到西裝外套嗎?謝謝(hicheu@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