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蜜月自由行 》漫遊童話小鎮~SPIEZ(施皮茲)
2010/05/17 12:47:39瀏覽9919|回應43|推薦9

  夢想の章

Photo by Grace

感謝大家的幫忙與熱烈的參與 讓我們有這麼圓滿 幸福 又溫馨的婚禮~

我們的瑞士自助蜜月旅行 也圓滿結束

之前跟媽媽一起遊瑞士,驚鴻一眼的機緣

讓我發現了這個童話世界般的小鎮
一直想在這個童話世界般的湖畔小木屋住上一晚
但,我卻找不到任何一個國內旅行團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感謝Gino的全力支持
讓我可以在一生一次的蜜月之旅實現我的夢想

為了不辜負Gino
18天的蜜月之旅全程由我自己一手規劃與包辦
在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規劃下
我和Gino用比參加瑞士豪華旅行團低的價錢
天天住好.火車 / 遊湖坐頭等艙
餐餐吃好(完全沒有中式料理也沒有速食店)
=>看Gino變圓圓的臉就知道啦

自由行最令人煩惱的大行李問題
在我們善用瑞士鐵路貼心的行李寄送服務下
使我們到達瑞士的第一天一直到最後一天
完全不需要搬到大行李
全程玩的輕鬆又自在

以下是透過我的鏡頭
帶各位一起跟我們造訪後方的童話小鎮~SPIEZ(施皮茲)
欣賞瑞士德語區舉世聞名的湖光山色
同時藉由照片與說明詳細告訴各位
從火車站要如何走才能成功到逹城堡而不會在半途迷路?

最後再好好介紹讓我夢想成真入住的湖畔小木屋^_^

↓童話小鎮全景
Photo by Grace

這是第二天早上從車站所拍的照片

最高的那個建築是城堡不是教堂哦!

施皮茨城堡位於湖濱,歷史可以追溯到11世紀,

如今作爲美術館向公衆開放。城堡周圍有小片葡萄園,寧靜而美麗。

從湖的方向眺望施皮茨,城背後聳立的呈金字塔形的尼森山令人印象深刻。

畫家保羅·克勒爲此山所感動,創作了名作《阿德帕那松》(Ad Parnassum)。

↓依山傍水.世外桃源
Photo by Grace

可以親身看到這個景色

住在夢想中的湖畔小木屋

心中的感動真的無法形容

↓SPIEZ 施皮茲車站Photo by Grace

造訪童話小鎮需在此車站下車

車站位在小山丘上

出車站後,通過前方的馬路 (即照片的右方)

就可以由上往下欣賞Spiez美景

好好感受睽違已久的心靈寧靜

↓踏出車站美景如畫Photo by Grace

通過車站前方馬路所能馬上欣賞到的景色

↓小鎮後方的葡萄園丘陵

Photo by Grace

我們將經過照片中房屋聚集的道路到逹目的地

↓小鎮後方的葡萄園丘陵全景Photo by Grace

火車站對面人行道上的牆面會看到有個缺口,沿著缺口往下走,

左手邊就是下面這面美麗的牆

↓藍天.雲朵與楓紅Photo by Grace

本文最上方,我倆的合照就是在這面牆上面的人行道所拍 ^^

↓進一步接近夢想國度Photo by Grace

我們住的湖畔小木屋地理位置就在湖畔小木屋群靠近中間的一其中一棟 ^^

↓沿途房舍

Photo by Girace

還記得那面楓紅牆嗎?

走下楓紅牆下的階梯直走後,會看到有左右二條路

記得一定要選左方的大條道路走

(前一晚迷路就是因為選擇了 "看起來比較近的”右方道路 =.= )

↓旗幟

Photo by Grace

在瑞士許多城鎮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旗幟

有許多乃是從古老的城邦時代留傳至今...

下坡後在這個交叉口記得要右轉哦!

↓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路旁小水池

Photo by Grace

在這麼夢幻的國度,就是要放鬆自己

讓時間靜止,好好感受美好的一切

↓即將...
Photo by Grace

到達城堡與湖畔小屋的最後一段路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左手邊會看到城堡

站在城下

右手邊的小道路走進去

就是我們住的湖畔小木屋囉

↓施皮茨城堡(Schloss Spiez)

Photo by Grace

施皮茨城堡(Schloss Spiez):原屬於有影響力的Bubelberg和Eratsch

家族所有的城堡,這裏收藏有很多畫。

在16-17世紀建造的塔樓,上面可以眺望整個小城和湖泊沿岸。

↓Gino後方那棟就是我們住的湖畔小木屋 ^___^

Photo by Grace

Gino後方二樓有開玻璃門那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有小陽台,小陽台上有附桌椅,坐在那,

晚上不但可以欣賞到滿天星斗

還可聽見風吹過來,水波盪漾的聲音 ^^

左方露天庭園是喝下午茶閒聊的好地方

我們的晚餐就是在露天庭園後方的室內餐廳享用

服務好,東西好吃又不貴,很推薦哦 ! ^^

↓房內景緻

Photo by Grace

我們住203號非吸煙房,由房內看出去的窗外景緻,房間內佈置的很溫馨

↓躺在床上所望窗外景緻

Photo by Grace

↓尼森山~令人嘆為觀止的金字塔形山峰

Photo by Grace

走至房間陽台上所見景緻,發現到了嗎?

前方就是大大有名的尼森山!

(畫家保羅·克勒爲此山所感動,創作了名作《阿德帕那松》(Ad Parnassum))

坐在陽台這裡什麼都不做也不想

靜靜的感受陽光.微風與美景就是一種幸福  ^^

↓早上用餐的室內餐廳

Photo by Grace

有注意到天花板上的木紋綢刻嗎?

讓人可以很放鬆的空間...也可選擇坐在室外

早上跟晚上用餐的餐廳是不同的

相同點就是:都有很美很浪漫的湖光山色可以欣賞 ^^

↓離別

Photo by Grace

離別的時候到了,心中雖然充滿不捨,

但,在這裡渡過的難忘時光,相信會永存我心~

十分幸運的,在今天有船可以搭哦!

沿著湖畔小木屋前的這條湖畔木道,搭船遊湖去囉~

今日我們將前往法語區,入住蕾夢湖畔的四星級古典豪宅 ^^

敬請期待下篇~搭船遊湖篇

坐船遊布里恩斯湖
由頭等艙的視野
欣賞瑞士舉世聞名的湖光山色

作者:Grace筑

 

註:因為我不會天天上部落格,也時常忘記要查看最新回覆 ^^"

    大家行程安排上若有任何疑問想詢問,

    煩請直接寫信至 grace23992001@yahoo.com.tw

    我會在2天內回覆,若2天內沒回覆就代表我沒看到您的留言或來信,

    請再重傳一次或直接以FB傳訊息給我,謝謝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402918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son
2017/03/02 21:06

您好, 很棒的網誌喔~~

我跟家人目前規畫在Spiez住宿一晚

可否分享住宿地點呢?

謝謝(jason.tnst@gmail.com)

(jason.tnst@gmail.com)

Siosio
2016/05/10 15:37

I am interested in the itinerary and your description of Switzerland. I am planning to go there in August this year. Please kindly share your itinerary with me.

My email: giottoleung38@gmail.com

(Giottoleung38@gmail.com)

貓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17:49

照片之風景好漂亮

請問你們是幾月去的?

我們計畫明年去瑞士,可否分享您的行程及住宿資料?謝謝!

我的Email:irenellwang@gmail.com


MK
2015/03/10 13:24
Hello, how are you?  Can you share your itinerary and hotel info to me?  Much appreciated in advance.(ebcmk2949@yahoo.com.hk)

文迪
2014/04/01 13:59

您好, 我打算跟老公到瑞士旅行, 看見你的網頁很漂亮, 請問你可不可以把你的行程及相關資料e-mail給我嗎?謝謝!!!

e-mail: mandymok_810@yahoo.com.hk

(mandymok_810@yahoo.com.hk)

Chi
2014/03/19 22:22

您好,想請問您在瑞士各間住宿的名字?非常感謝~

kbarslt9165@hotmail.com


guest
2014/02/20 21:20
你好:看了您的遊記非常吸引人,我也是在考慮要去自助蜜月,但目前資訊太少還是會有點猶豫,不知能否分享您的行程, 住宿, 費用, 交通等或更細節的資料給我呢?謝謝您
dagin17@gmail.com(dagin17@gmail.com)

Cally
2013/11/18 12:33

你好呀, 我想一個人今年七月份去瑞士, 現在籌劃中, 可否send行程, 住宿, 費用, 交通等資料給我呢? thx

my email: pinga.snow@yahoo.com.hk

Cally

(pinga.snow@yahoo.com.hk)

Rocky Chang
2013/08/12 11:46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

如果可以話

是否也能提供您的住宿資訊給我呢?

view真的是太棒了

感謝!

ryeko2002@hotmail.com


Cynthia
2013/07/26 10:48
Hello, 我正計劃和朋友九月尾到瑞士15天旅遊, 請問可否給我有關你這次瑞士行程和住宿資料給我參考? 看見你住宿的地方很吸引 ^^


 

Thanks!!
(cynthiating16@yahoo.com.hk)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