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兵雜記~4. (酒肉朋友現形記)
2013/12/01 21:00:24瀏覽1500|回應2|推薦48

引用文章小兵雜記1.(阿榮企做兵~報到篇)

引用文章小兵雜記2.(阿榮企做兵~天兵篇)

引用文章小兵雜記~3. (下士洪仲丘警示錄)

 

多年前當兵時可是親身經歷過...,

一日深夜.. 值勤安全士官離開據點前端門口崗位…走進同坑道後端寢室跟其他人一起玩撲克牌…

幾個搞霸道的傢伙吵吵鬧鬧的稱兄道地把酒言歡..麻吉麻吉的(...這些人還真是臭(酒)氣相投..)

說什麼以後退伍大家如有需要一定會彼此力挺到底…

害我們寢室裡其他弟兄無法入眠..頗讓人既生氣又無奈...

說著說著..突然前端門外有急促敲門聲音…敲了許久,,…值勤安全士官才驚覺有人在敲門匆促前去開門…

原來是查哨官來了..

查哨官一進門馬上怒斥..怎麼這麼久才出來開門   值勤士官謊稱去後端寢室叫衛兵上哨...查哨官覺得當時不是上下哨換哨時間哪來叫衛兵上哨的舉動....質疑了一番....接著赫然發現值勤桌旁居然有保力達罐子….且室內有酒味…所以查哨官當然會覺得是值勤官喝的..雖然值勤官不斷澄清也無法讓查哨官信服..於是值勤官帶著查哨官去後端寢室想找剛剛的稱兄道地把酒言歡的麻吉們幫他澄清…結果大家都關燈裝睡..一個一個都叫不醒…最後值勤官就在被查哨官官記下疑似值勤中開門怠慢..酗酒.擅離職守..等,嚴重缺失..….

當查哨官離開後.. 值勤官緊張的跑到後端寢室..跟剛剛的稱兄道地把酒言歡的麻吉們抱怨…

怎麼沒有人幫我澄清啊!..這些人居然還一人一句大言不慚地說:…

唉..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你怎麼不把我叫起來....你真是見外..這種小事…

怎麼沒有叫我…小弟一定幫你…下次我一定力挺到底…


你沒事啦…這頂多禁足而已……………一堆馬後炮…

此刻讓我們這些剛剛氣憤被吵到無法入眠的弟兄..躲在棉被裡…啼笑皆非…

 

這下子..讓我馬上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酒肉朋友.

 

其實嚴格講起來..這些比較混的弟兄都是少數這幾個寶貝..一般同袍平常都是累到睡不飽

大家因此除白天例行出操構工運補外..有時國軍就是被這些少數害群之馬污毀名聲

更害到晚上還要因為他們的亂搞而大家一起全部跟著被罰體能...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9712454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8:22
就是有老鼠屎在團體內,只能忍了。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2:10

好像通常都是這樣

一粒屎  壞了一鍋粥

話說回來

物以類聚

那樣的人  本無道義可言吧

**J I M**(hm0001m) 於 2013-12-02 22:45 回覆:

部隊是社會的縮影

團體生活難免就是有些讓人覺得作嘔的份子

常常因此連累別人

所以管理者的角色很重要

如何公私分明..如何安撫與調節所有管事者對於所屬突發狀況引發眾怒..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