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渡口,我撐著傘
2013/11/21 15:34:00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倚壹抹流年書墨,踏壹月清旎婉展,曳香淺角的撚漣,是誰在籬落疏疏的心屏?待壹袂清香婉轉,等壹湄明媚輕聘。盈壹枚冬雪,對壹鏡暖妝,白白的篇章,是誰升起的彎彎的月亮?黑白了昨夜的風霜。飄雨的心站,趕路的目光穿破淒涼的守望。殘缺的票根,蒼蒼茫茫潸然的臉龐。掬壹捧念,揮灑壹地的黙言。壹直渴望壹種愛,壹個陌生的車站,壹片雨,壹柄傘,壹段目光,兩個身影,從此,壹生。我知道,妳的人生早已有了壹柄傘,在妳心的站台。
推荐文章:生命苦行,一路前行
我苦苦哀求
吃虧商人
爱的傻呼呼
年輕的女性經常喝酒容易患乳腺癌

願好,拆分著心絲紛飛的雨線。剝壹瓣心情回頭,那念如山夢如海,便是壹種極溫。披壹襲相思入鬓,折壹扇塵緣靜守,望,就讓它紛飛吧,念,就讓它陰暗吧。風,疏著年華的霓殇;月,剪影著心事的呢瀾。描幀往事蕩漾,繪箋清歡淺唱,那淺淺碎碎的纏繞,誰是妳那根系在心頭的弦,誰是妳那個攪亂壹池春水的影?是長安路上風塵仆仆的青燈黃卷,還是京華煙雲裏繁華的容顔。煮壹盞文字,牽過歲月的吟詞,是否壹聲懂得,可以洗滌所有曾經刻骨銘心的過往。時光裏不停地行走,回首之時不覺記憶已沾滿青春的塵埃。可誰願意爲壹片沾滿塵殇的風景,駐壹片心景,溫壹盞心酒,暖壹片哭泣。

紅塵渡口,我撐著傘。妳仍閉阖著芬芳,等著妳溫暖的傘。

漫步翠染,妩媚瓊枝詞阕的煙漾;拾懷輕抒,心袂依依雲水的未央。相思,以花的姿態,輕盈著心事的赤壁。淡抹心雨,盈脈清諸的日子,我撫壹抹缱绻,平壹仄淺念;拈壹枚淡香,書壹筆婉夢。在歲月的漣湖上,撐壹篙長長短短的眷戀,漫溯壹段心曲隔香隔暖。感壹念風花雪月的靜美,绾壹歌山與水的相望,水與山的相依,讓心慢慢擱念,在臨水書妝裏靜泊,在青花幽筆裏救恕。漫過今生待續的塵緣,如刺的叢叢涼薄在書香裏浸染,隔空在此岸彼岸的輾轉。那紅塵舒浣的情懷,在壹抹淺冬的素暖融壹指秋花的執著,滑落流年詞稍的沫離,滴入眉間的青澀,疏旎壹抹透明的憂傷。

掌壹枚青燈掌心,合壹瓣纖花執筆,壹朵相遇如墜落的粉淚,砸疼了歲月清瘦的臉頰。念,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打在心階上,碎成壹瓣壹瓣靈魂的花骨。如夢,似潇,穿透流年壹觸即破的煙水,在壹份沈澱裏感泊壹份相思的柔美。萦泓淺笑,掩挽清愁,伸出的文字,抓住的,是壹地的殘紅。淺呢的心枝,注腳著思念深深淺淺的漣漪,被輾轉流離吹散在哭砂裏,沒有痕迹,沒有記憶,只有淡淡溫熱的沙灘。落花無眠,照沏著指尖蒹霞蒼蒼的閱讀。壹些陳年的心釀,卷積著霓裳羽衣的墨香,在文字黃花堆積的清扣,浮過暗香飛舞的卷軸。壹些夢,搖想當年。

情感,壹邊是苦海,壹邊是天堂。尋壹湄清幽,剪壹痕沈香,生生世世的伊人,是誰在花箋掠影?鋪壹水心語嫣然,展壹月流觞搖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誰在淩亂的憔悴和荒濁的容顔?粘貼青春淒涼的翹首。

沸騰的怅風,流離的青卓,我把相思折疊成壹塊塊相遇的厚度,鋪滿人生的道路,讓妳我不要隔得太遠。最可悲的是,妳卻讓壹朵影子住在了我爲妳豐閏的心裏。我承認我只是妳流年湖面上壹朵漂流的暗香,也許,在妳看來,那叫執迷不悟。文字,隔著閑言,碎語,壹片靜守,我連呼吸都要反複練習。 

沐壹筆晴天,撚壹念微笑。當黑夜哭泣時,秉壹燭倚欄,撫壹字婵娟,穿梭在靈魂的刻骨與枕卷的余香裏。用壹朵蓮花的溫柔曼妙,撒壹路靜守,撒壹路把酒。簪碧凝歡,旖吟淺泛。昨夜的紅塵,還阡陌著記憶的厚度;昨夜的枕夢,還花影著詩心的荼蘼。念想壹種情感,壹片風景,兩棵大樹,枝葉在藍天下阿娜盛放,心在塵埃裏相互扶攜。開也罷落也罷,歡也罷悲也罷。心靈之手,每壹片風景都是美好,每壹次攜守都是壹首動人的情詩,每壹次微笑都是壹次靈魂的回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956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