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應該即時制定策略路線
2022/09/21 14:38:57瀏覽2261|回應14|推薦0

馬英九說:美不會為台參戰出兵,

這是九月份時說的,在夏立言訪中時說的,

為的是替夏立言的訪中作一個說明,

為了化解兩岸的緊張,

認為台灣領導人應該要避免兩岸的緊張情勢升高。

馬英九的說明似乎說明了國民黨的立場,

為了避免戰爭,

我們應該表現出統一的態度,

即使是統一在極權專制之下。

可以這麼說的原因是國民黨在一國兩制走不通之後,

一直沒有澄清自己的立場,

似乎並沒有放棄統一的路線,

即使是在中國的極權統治之下。


如今,馬英九認為中國打台灣,

美國不會出兵,這就解釋了他的立場,

或者是國民黨的立場。

他的主要的理由是不要刺激中共,

有必要採取措施避戰。

這也解釋了他不太強化國防的態度,

要避戰,不要刺激中共,

大概就是他採取的策略。


以前就說過,

美國不可能不採取行動對抗中國的武力進犯台灣,

最近,有英國派航空母艦通過台海,

美加共同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當中國想要突破海峽中線,

美國卻派軍艦通過台海,

就是在強調,不可改變現狀。


馬英九認為美國不會出兵,

那對抗中共的進犯就真的有困難,

因為制空制海都會被中國控制,

這樣的情況下,

台灣是沒有機會贏的。

那趟下來認輸,就沒什麼不對,

只是這是在一個大前提之下,美國不參戰。

這樣的假設是不對的,

因為美國過去的孤立主義,

讓美國受到慘痛的教訓,

而有如今美國積極的參與國際事物,

對於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會積極的干預。


當台海情勢緊張的時候,

美國也一直派航空母艦群來台灣附近,

來表態,不要改變現狀!

拜登如今第四次的表示,

美國會參與協防台灣,

雖然台灣人認為不會派陸軍來台,

但是有這個需要嗎?

只要制海制空沒有被中國控制,

那中國要登陸是不可能成功的。

即使登陸一個師(這已經很困難了),

台灣自己的軍隊打不贏一個師?

需要美國的陸軍來打?


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

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將軍談話,

他認為北京和中共軍方應該「擔心」他們想奪取台灣的能力。

至於解放軍「得意之作」,最先進的5代戰機「殲-20」,

維巴赫稱「還OK」、「沒有什麼可以讓你睡不著覺」。


所以在美國參戰之下,

不需要陸軍來協防台灣,

只要在美國的空軍和海軍的嵌制之下,

台灣就有能力作陸戰。

當然台灣也有飛彈可以制空和制海,

所以這個戰爭並不是完全沒希望的,

甚至可以說,在美軍的干預之下,

就如同美國維巴赫將軍的談話,

不是台灣要擔心,

而是中共應該擔心有沒有能力作登陸作戰?

封台怎麼辦?這位司令也說會把這樣的情況考慮進去。


所以馬英九的策略是在美國不參戰的條件下,

但是在美國一直的保證下,

也採取了對應於保證的措施,

所以國民黨或者馬英九不應該再認為美國不會參戰,

以此作出相對應的策略路線才是!

否則,國民黨會不會成為第三大黨,

已經不是很遠,所以現在應該要止損了!


https://tw.news.yahoo.com/2027%E6%94%BB%E5%8F%B0-%E7%BE%8E%E7%A9%BA%E8%BB%8D%E5%8F%B8%E4%BB%A4-%E4%B8%AD%E5%9C%8B%E6%87%89%E6%93%94%E5%BF%83%E5%A5%AA%E5%8F%B0%E8%83%BD%E5%8A%9B-031535161.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771901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13:44
⑴馬英九的外交路線可用「親美、和中、友日」六字來概括。在這個路線下,兩岸人民貿易、觀光熱絡來往,來台觀光的大陸人民大體上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大體上都認為台灣保留了中華文化的美好傳統;去大陸觀光的台灣人民也發覺了大陸經濟進步神速,和台灣蔣經國時代相比並不遜色,顛覆了台灣民眾對大陸貧窮、落後的刻板印象。終於,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領導人的牽線下在新加坡會面了。這個發展對兩岸人民都是極其有利的,可以說正常的海內外華人都歡迎這個發展,新加坡華人牽線、提供會面場地,顯得尤其熱心。但你把它解釋為馬英九同意統一在中共極權統治之下;你這個華裔美國人帶有德裔美國人George Armstrong Custer的殘酷心態,視我們台灣人的生命如草芥,只為了成全你這個「類美國人」的虛矯心術。

⑵從美國白人的角度看,你只是個在美國這棵大樹結實纍纍的時候爬到這棵樹來摘果子吃的猴子,這棵樹不是你種的,也就是說,你對美國的建國並無尺寸之功;果實結得太多,讓你吃點無妨,待盛產期一過,你最好自己乖乖摸著鼻子走路。以前大英帝國最盛的時候,對殖民地的移民來者不拒,現在呢?

⑶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美國是世界唯一超級巨無霸更是如此,所以美國政軍界沒有不喜歡打仗的,找不到敵人也要樹立一個敵人來打;不喜歡打仗的是老百姓。但我現在找到一個例外的,就是版主閣下。版主只是一個「華裔美國百姓」卻積極鼓勵台海開戰,這個心理狀態殊堪玩味。「你是1949年被中共趕到台灣的,對中共恨大仇深,極思藉美國之力幫你復仇。」這個答案對不對?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10:24
五毛以外國人不應干涉中國內政為由要求美籍華裔不得批評台海兩岸問題,五毛卻沒意識到中共政權早已透過要求美國堅守「一個中國」間接邀請美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在中共已間接邀請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的前提下五毛已經沒有任何立場要求美籍華裔不得批評台海兩岸問題,除非五毛敢跳出來反對中南海沒完沒了要求世界各國堅守「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否則只有台灣人(例如我)才有資格要求美籍華裔不得批評台海兩岸問題,五毛沒立場要求美籍華裔(例如版主)不得批評台海兩岸問題。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5 18:15

版主:「看到歷代皇朝的興衰,找不到興衰原因嗎?」

中國朝代的興衰就是國家的興衰。日本人、朝鮮人都以「明國」、「清國」稱呼明朝、清朝,故中國所謂朝代就是國家。了解嗎?

在地球表面上,所有國家都有興衰,就如同人有生死一般。有些國家長壽一些,有些性命短一點,但最後都免不了滅亡。羅馬帝國是最長壽的,約一千五百年,朝鮮半島上的「新羅國」,國家雖小,但活了一千年,高句麗、高麗、朝鮮都在五百年左右,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六百年,這些都是長壽國,中原大地上的國家(朝代),一般在兩三百年左右。

西方國家有無興衰,當然有!以前的西班牙帝國和葡萄牙帝國是海上霸權,現在是沒沒無聞的中、小型國家。

大英帝國在十八世紀後半段、十九世紀那可是不得了的「日不落帝國」,它是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它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它是當時的「世界工廠」,鋼鐵、機械、棉毛紡織品行銷全世界。它的政治制度「憲政內閣制」被譽為世界古往今來的典範,民主的先驅。而今呢?煙消雲散,繁華落盡。

你離開台灣的時候,那時中國的「國勢」正在谷底,而你去的美國卻是正在巔峰狀態,所以你當然會認為美國什麼都好,什麼都是「典範」,它的「民主制度」尤為版主所稱道。版主你知道美國在十九世紀中葉曾發生嚴重的內戰「南北戰爭」嗎?這個戰爭差點要了美國的命。由這個戰爭就可知道美國的「民主制度」並無法解決內部的政治紛爭。版主說:「川普出來,把美國過去落後的民主精神又顯露出來」,其實應該說「川普的出現把美國民主制度的缺點再度暴露出來」,美式制度有它的缺點在,但過去美國經濟力量強大,國力強大,遮掩了它的缺點。富貴人家戶限穿,貧賤夫妻百事哀,你懂得!

你在美國對中國指指點點,這或許可以滿足你們的虛榮心,但卻將危害台灣人的安全。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4 14:36
11樓所說的「狗仗人勢」太過分了,不過批評外國政治確實應該不同於批評本國政治,以教育做例子,批評本國政治如同父母教育子女,批評外國政治如同教師教育學生,教師沒有權力仿效父母教育子女一樣教育學生,話說回來,中共經常要求美國及其他國家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正如同要求教師仿效父母教育子女一樣教育學生,如果中共真正堅持自己擁有台灣主權就不應要求外國政府確認台灣主權歸屬,正如同美國不會要求中國或其他國家承認夏威夷屬於美國,如果外國可以承認台灣屬於共黨中國等於意味著外國有權決定台灣主權歸屬,外國有權決定台灣主權歸屬可以進一步推論出外國也有權承認台灣獨立,所以中共經常要求美國及其他國家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就是「此地無銀二百兩」的宣示,中共一面強調外國不得干預中國內政卻另一面透過要求世界各國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此地無銀二百兩」宣示間接要求外國干預內政,這叫做精神分裂,再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國家正如同大明帝國與大清帝國是兩個國家的道理一樣,台灣主權歸屬關鍵在於台灣人而不在於全世界其他國家,台灣人不承認自己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算全世界都承認台灣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無法建立起共黨中國統治台灣的正當性,台灣人承認台灣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算全世界都不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無礙於共黨中國統治台灣的正當性,中共政權沒完沒了強調什麼九二共識卻連這麼一點最基本邏輯都不懂實在可笑。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5 04:25 回覆: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66907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14:30
美軍直接介入台海戰爭與美國軍援台灣卻不直接介入台海戰爭兩者之間有很大差別,因為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基於一中政策不承認台灣(或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獨政客與台獨媒體例如自由時報長期宣傳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主權無關是欺騙台灣人尤其台獨死忠者的胡說八道,中華民國政府與美國政府在1954年12月3日簽訂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已經承認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1952年4月28日中華民國與日本結束兩國之間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戰爭狀態而簽訂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也承認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台獨死忠者若肯以英文查一下《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就會發現所有英文資訊都顯示《開羅宣言》具有國際條約效力,台獨政客與台獨媒體例如自由時報在美國的一中政策上以「謊話重複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的方式欺騙台獨死忠者根本是欺負台獨死忠者不懂英文,所以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主權有絕對相關性,美國的一中政策將台灣主權與治權分開看待,中華民國擁有台灣治權但無主權所以中華民國(或台灣)不是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台灣治權但擁有未來和平統一後的主權,這才是美國的一中政策的真實含意,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未來和平統一後的台灣主權意味著美軍不應直接介入台海戰爭,若美軍直接介入台海戰爭等於宣告美國的一中政策終結並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其結果只有兩種,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戰敗然後台灣獨立,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這兩種結果都會導致天翻地覆後患無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3 17:42 回覆:

美國的一中主張,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要和平解決問題。

如今,中共在南海顯露野心,又霸道的把香港的一國兩制給結束,

中共也對台灣處處顯露要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所以美國

自然而然就在台灣問題上一步不讓,而且,如果中國要武力

解決台灣問題,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如果沒有協防台灣,

沒有武力做後盾,那美國講什麼一中,有什麼約束力?

當中國反悔,把香港的一國兩制提前結束,又想霸佔南海,

美國不得不協防台灣。其實,美國的目的,所謂的一中,

是希望用香港與台灣的民主來激勵中國改變成民主,

當中國越來越顯示專制政權的蠻橫霸道,所謂的戰狼外交,

美國就只好顯露保衛台灣的決心,四度說會協防台灣!

這是美國已經有點對中共放棄原來的目標!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7:42
版主:「你老是在講歷史。」

不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這些冠冕堂皇的話;我不是學歷史的,但我知道,要談政治問題,有些歷史常識才能了解政治的本質和政治的變化。老兄現在還在談五十年前的「協防臺灣」,這像「白頭宮女話當年」,你不知道臺灣這五十年來的政治局勢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了。以你的「化石」語言加上「類美國人」的傲慢態度想指導臺灣人,聽你話的臺灣人會沒命的!

版主:「現在從中國來的人比從台灣來的多!如果協防台灣,也是關中國來的吧?!」

美國白人你分得清楚哪個是英國來的哪個是德國來的嗎?

版主:「韓戰開打,並沒關中國人!」

怎會沒有?!錢學森不是被關了嗎?當然啦,錢學森是大咖,爾等小咖相對安全,這點我承認;還有就是日本人的「內聚力」實在太強了,美國人不放心,才會把他們全部都關起來,華人的話,美國人也知道,一盤散沙,美國人可以「弄狗相咬」,華人自己人打自己人打得不亦樂乎,幫美國人省了不少事。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3 11:37 回覆:

有些歷史常識才能了解政治的本質和政治的變化。

^^^^^^^^^^^^^^^^^^^^^^^^^^

看到歷代皇朝的興衰,找不到興衰原因嗎?

你的辯證似乎並不合理,以一個錢學森被關,

認為韓戰是有如同二戰關日本人,這怎麼會一樣?

我提說你總是在講歷史,主要的原因是,

過去是過去,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美國的民主精神在進步,你不在這裡,體會不到。

當然,川普出來,把美國過去落後的民主精神又顯露出來,

代表的是,雖然在進步,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跟不上!

種族歧視本來不敢顯現的,現在好像敢公開的講,

當然要承受後果就是。

歧視存在,如同我以前說的,因為有階級,就有歧視!

不過,美國的階級要比台灣日本中國要淡,所以美國的進步,

在亞洲比較不能體會。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21:50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日開戰後,所有日裔美國人全部被關到集中營裡。將來要是中國和美國開戰,版主你認為美國會對你網開一面嗎?用膝蓋 想也知道不可能嘛!所以,為了你將來不被關進集中營,你應該竭力阻止美國人隨意介入兩岸之爭才對,不是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3 00:39 回覆:

你老是在講歷史。

現在從中國來的人比從台灣來的多!

如果協防台灣,也是關中國來的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3 00:40 回覆:
韓戰開打,並沒關中國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20:40
主張美國會介入台海戰爭的人應先解釋一下為何美國不出兵烏克蘭對抗俄國,美國介入台海戰爭等於承認台灣獨立,真想承認台灣獨立不必等到中共主動開戰而應由美國主動點燃火藥庫,現在很流行所謂美國想把台灣烏克蘭化藉著台海戰爭拖垮共黨中國,美國若真有此意,台海戰爭應比俄烏戰爭更早爆發,豈有讓共黨中國看到俄烏戰爭後有所警惕的機會?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3 00:35 回覆:

有軍援烏克蘭,所以不是完全不管。這裡面誰知道俄國為什麼侵略烏克蘭?

因為烏克蘭要加入北約,讓俄國覺得侵門踏戶?這個仗打得莫名其妙!

所以會不會協防台灣?當初韓戰開打,美國可是放棄對老蔣的成見,

協防台灣的,所以美國會不管台灣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11:01
版主,美軍會否替塔綠班打仗還是未定之天,何況敗登老蕃顛經常胡言亂語

再說,美軍會否參戰,絕非白宮决定,而是由役男(與其父母)决定,
打解放軍不是打德國日本那麼簡單
版主在美國,可與韓戰越戰老兵聊聊,看他們對解放軍的評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2 11:07 回覆:

中國那麼強,為什麼還不打台灣呢?

曾經教訓越南,不知道結果如何,聽說並不是很好?!

跟印度邊界的打架,好像也沒佔到便宜!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08:57

若台海開戰,美國究竟會否參戰,我保守一點,還是到時才看吧。

拜登四次說會協防台灣。好吧!但是誰能保證台海開戰時,拜登仍是總統?下一任總統如何決策,誰能預料?印度神童?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2-09-22 11:01 回覆:

你在點出民主的缺點?

你贊成習近平打破憲法的規定,只能兩任?!現在看起來,已經打破的樣子。

憲法都這麼容易改變,法治是不是笑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