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齒的保健
2024/03/30 22:53:38瀏覽324|回應0|推薦0

我很不喜歡刷牙,但從沒有落下過一次,即使不喜歡,

也強迫自己要刷牙,但是我的牙齒並不健康!

直到最近才算是找到問題所在,跟解決辦法,

牙齒才算是正常的健康狀況!


什麼是不健康的狀態,我的情況是,有牙垢!

這個牙垢一般人可能覺得是食物殘渣所造成,

其實不是,它的英文叫做Plaque, 翻譯成牙菌斑!


每次去看牙醫,牙醫都強調,我的牙齒很好,

但是牙肉卻不行,它的現象是,牙肉有深的陷落,

牙肉包含牙齒,正常的牙肉從頂端到牙齒連接的部分,

有大約2-3厘米的深度,但是如果有牙周病細菌,

牙肉會退縮至6-7厘米的深度,這就是蠻嚴重的情況了!


牙菌斑從字面來看,就知道是細菌造成,

但是一般人會認為牙齒上的殘留是食物造成,

所以並不在意,而忽略了治療,或者即使知道,

也不知道如何治療!


電動牙刷讓刷牙更徹底,刷的更清潔,

用舌頭舔牙齒,可以感到牙齒表面非常光滑,

沒有任何東西在上面。即使如此,

有時第二天早上還沒吃早飯,就有牙垢在上面,

還覺得奇怪!


我想解決這個牙肉問題,就用李士德霖簌口水,

用了一陣子,去牙醫那,問他牙肉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他說並沒有!我感到蠻挫折的。


狀況的改變是從兒子說他的牙齒上有黑黑的東西,

找醫生,醫生告訴他用一種非處方的簌口水來簌口,

解決了問題,我就也去買了一瓶來簌口,

發現我的牙垢也沒有了。這個簌口水還蠻貴的,

所以後來找到替代品,亞馬遜有簌口水是針對牙周病的,

我以前使用的是針對蛀牙的,所以無效!

後來也找到李士德霖簌口水是對付牙周病的,

從此以後,我的牙齒不再有牙垢,

從刷牙後到第二天再次刷牙,牙齒上都是乾乾淨淨的,

原來我的牙齒保健從來沒做好,直到最近!


從我的經驗來看,

  1. 如果口腔感染細菌,刷牙並不能去除細菌,唯有用簌口水才行!

  2. 刷牙最好用電動牙刷,刷的很乾淨!

  3. 牙垢不是食物造成,而是細菌,它又叫牙菌斑!

  4. 刷牙後,不要簌口,把牙膏泡沫吐出即可!

目的是保持牙膏存留在牙齒上。


如果你的牙齒有問題,希望我的經驗能有所幫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8045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