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在忙著抱怨就是增加別人超越你的時間
2007/11/06 20:48:12瀏覽148|回應1|推薦2

年紀,隨著增長的還有經驗,

今天,我又有了一次特別的不一樣, 

下班時,因為和小主管談的不是十分暢快,

小主管有些誤解進而脫口而出些上層長官的話,

是實話,也很悶,一直以來沒有被滿足,及補償的缺點在適當的時候,

不用人的挑起,不用老天的玩笑,

事實,就是會這麼的適時,

第一反應是辯解,跟別人抱怨主管識人不清,未嘗看到自己其它長處時,

其實,是在腦怒自己為何會有這個短處,

冷靜下來,對的!而也猛然發現,這個現象不是前不久也才發生在同事身上嗎? 

而當時我是怎麼看他的呢?

他是好人,他夠努力積極,只是他缺了點什麼,只是他還需要點什麼,

我呢?沒錯! 我也變成了在他人眼中的,

她是好人,她夠努力積極,只是她缺了點什麼,只是她還需要點什麼,

生命的進度,在於競爭,在一連串的賽程中,

我發現我今天退步的原因,是我把自己的心情花費在思考及抱怨自己的份上,

而更殘酷的是,當妳在抱怨自己時,不僅幫別人省去超越妳的時間,

也增加了自己浪費精力的空間,

職場上會因轉換而讓不同的人發現及賞識到妳的優點,

但是超越才是根本,如果自己不時時抱著超越自己的信念,

很快,你就會被人超越,然後抱怨,然後就陷入痛苦的輪迴,

拒絕抱怨! 保持超越自己的信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3540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改善自已的短處!
2007/12/05 22:49

嗯~~真的,有時侯真得很會去抱怨他人的短處~

而不會去想想~既然他人有缺點,那自已也一定會有,

所以別再浪費自已的時間去抱怨他人,

不如把時間省下來,改善自已的缺點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