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耍奧步自不量力還是一路輸!下三藍舔共黨輸不起,把失敗責任推給網軍,渾身散發著「老人魯蛇臭」..(上)
2021/12/15 01:21:58瀏覽1269|回應0|推薦39

把失敗責任推給網軍 渾身散發著「老人臭」

吳崑玉

2021年12月14日 週二 上午12:02•7 分鐘 (閱讀時間)

 


 

最近因為林秉樞家暴案,關於「網軍」的爭議再起。黑金黨大罵綠營網軍傷害民主自由,柯P呼籲一人一信去行政院抗議網軍,還有人質疑都沒有人出錢,難道「綠營網軍都是自帶便當的義勇軍嗎?」結果被網友做成梗圖,一堆偏紅軍網友到處轉貼。

 

鄙視對手還是一路輸

不同時代,不同立場的政治團體與政治人物,都會對在文宣戰場上讓他們陷入困境的對手們恨之入骨,從而極盡羞辱之能事醜化對方,標籤化散佈不利訊息者,卻很少因此成功翻轉局面小時候,黨外雜誌都叫「三合一敵人」、「中共同路人」,筆者當年進中央日報資料庫找資料,怎麼也找不到「民進黨」三個字,管理員引導下才在「奸黨」及「異議人士」牌子下找到相關簡報但即使如此鄙視對手又掌握黨政絕對優勢,國民黨還是在文宣戰場上一路輸。

 

民主化後,各種媒體興起,於是社論言論成了帶風向的工具。到現在還有很多老報人希望自己的文章在早上六、七點前出刊,以成為政治人物一早讀到的評論、黨政輿情會報的材料、甚至政府決策會議的參考。網路興起後,一開始只能靠PTT左右年輕人風向,再來是噗浪,卻成不了主流。2010年左右重心開始轉向臉書,搭配電視廣告洗腦。2014年太陽花後,臉書、LINE、Google關鍵字、網路新聞、KOL運用,整合起來走入另一個網路宣傳時代,傳統媒體操作開始失效。「帶風向」幾乎成了網路寫手或KOL的天下,以往由新聞主導網路的模式,翻轉成為網路帶動新聞,網路廣告量更早已超越傳統媒體廣告量。令許多老派政治人物和媒體人又懼又恨。

 

許多現在大罵「網軍」的人物,多是當年媒體時代的明星,或是當年的媒體金童,甚至曾經也是網路時代的受益者他們對網軍奇技淫巧的痛斥,很有當年慈禧跟前保皇派痛罵戊戌變法派的風格。保全道統的疾言厲色,總伴隨著濃濃的自卑失落感,同時訴說著自己再也無法一言九鼎,左右輿論的現實,組成了一種特別的「老人臭」。如果今天有個時光機,把轉盤撥到網軍從未出現時代,能夠一文一言帶轉輿論風向的,不就是這些無能又無恥的舔共黨網軍領袖嗎?

 

※作者為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專欄作家

https://tw.news.yahoo.com/%E6%8A%8A%E5%A4%B1%E6%95%9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3157&aid=17082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