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望
2013/10/23 21:11:04瀏覽178|回應0|推薦3

小草希望自己有個名字

而不是一株不知名的植物

 

衣除裡的衣架希望不只是可以幫主人掛襯衫

而是希望能夠出去曬曬那些被主主人蓋過的棉被

 

鬧鐘好想要在床邊的人睡醒後

順便帶牠出門上班ˋ上課ˋ上菜市場買菜

 

抽屜裡的發票討厭單月到來

他寧可自己被折成一架小小紙飛機

對不到獎的通通要被丟掉ˋ連一眼也不瞧ˋ

 

馬桶渴望有那麼一個人使用完後

輕輕的按沖水ˋ輕輕的關上門ˋ輕輕說聲謝謝...再離開

 

黃色小鴨2013十月在炎熱的高雄待著

它心理想:我怎麼不能決定我想去哪裡

 

寵物店的小貓

看見路過的野貓ˋ有點抗拒ˋ有點好奇

牠開始希望籠子的門有一天是開的

 

掃把吃了許多泥土

吃了許多狗大便

吃了許多落葉還有一些遊客的檳榔渣

吃了許多櫃子下面的蜘蛛網

它失去了清潔的動力

於是開始希望身上的毛髮一根一根掉落

慢慢稀疏也好ˋ慢慢的不被發現自己正在功成身退ˋ

 

輪胎被滑了過來被滑了過去

輪胎被換了下來被壓在倉庫

輪胎走過多少路ˋ吹過多少風ˋ輾過多少風沙或泥巴

滾了一輩子終究遍體鱗傷

 

我看見我的希望

我尊重我的過去

我欣賞我自己

我欣賞我自己路有點辛苦

還是撐過來了

我的願望:想像ˋ行動ˋ害怕ˋ接納

還有~

認真聽我說話~

 

2013.10.23.(秋天)

我是筆者ˋ嘉義ˋ欣賞自己ˋ大膽或膽小ˋ都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shhs&aid=915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