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嘛!開心就好。
2011/02/07 18:38:30瀏覽768|回應3|推薦147

六天的年假…就這麼悄悄的飛奔而去,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

 

過新年確實是歡樂的日子,新年其間是不可以生氣的,以免的招惹一年霉運,所以對於小朋友的調皮搗蛋,也只好閉隻眼放水幾天。因此,過年最開心的我想應該就屬於小朋友了。

 

六天的長假!除了親友團聚(含回娘家)吃吃喝喝外,剩餘的幾天還真不知如何打發。電視節目也不像以前那般精彩,街頭巷尾聽不到炮竹的聲響,年初一拜訪族長尊親後,便帶著孩子去看電影。此時的街道上車水馬龍擁擠不堪,也只有脫離車陣到了戲劇後,才能感覺到年節的喜悅。戲院裡,目視所及人人攜老扶幼,皆是歡喜的笑靨。

 

年節的市區回復以往一般擁擠、熱鬧,想必是今年大家領的紅包都不錯。天氣也好,年初三想出外走走。孩子說:從來沒有去過台南的「安平古堡」,很隨興的就出門前往,一路上讓我有些擔心,看著省道上那綿延不斷的車流,一度讓我想要放棄,還好慢速抵達,沒有耽誤太多的時間,可是尋找停車位,著實吃足的苦頭,而且必須走一大段的路才到達目的地…然後人擠人。

 

看到一群人在排隊,聽說是總統「馬英九」要來發紅包,本想拿一個吉利,但是!順著排隊的人群,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向無邊無際的人海之中。算了!還是去風景區走馬看花比較實在。逛了一圈後來到安平老街,擁擠的人潮使我寸步難行,緊抓著孩子的手,一步一步的向出口走去,完全不知兩旁店家賣的是甚麼名產?有點活受罪的感覺。不過孩子很開心,就值得了。人潮中我又看見排對的對伍,比先前不知道長了幾倍?我很懷疑能領到紅包的有幾人?哈!哈!我不能理解他們為何要如此辛苦的排隊領紅包?相信他們也不會理解我的想法,過年嘛!開心就好。

 

不過!說真的,看到如此人龍,還真的覺得有些誇張。想想,在台灣似乎不論何時?何地?都會看到排對的人龍,只是目的不一樣,所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可是有一樣到是我覺得非常的相同,那就是大家非常有秩序的排對,不插隊,不會爭先恐後(絕大多數的人),真是善良又有水準的好國民。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來到了年初五了,明天!生活又將回復如以往一般,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每日會為了一些小事煩惱!甚至於動氣!有時也會為了一些無謂的雜事開懷大笑,或者因為孩子的一句話而開心。不論如何九十九年已經過去了,而九十九年的煩惱也隨之而去。再一次記錄自己無趣的歲月,該長智慧的長智慧,該長皺紋的歲皺紋,唉!該漲的薪資卻...不漲。

 

生活中除了孩子長高了些,自己相對矮了一些,其他似乎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唯一的變數我想是年齡吧!扎扎實實的又多了一歲,完全無法僥倖於事外,而青春年華就這麼流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486222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排隊
2011/02/08 15:49
紅包是給有時間的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
2011/02/07 21:30

紅包多多益善啊

你發紅包

一 樣有人排隊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7 20:36
有沒有去億載金城看放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