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著...
2006/10/29 00:46:51瀏覽468|回應3|推薦4

禮拜六沒晚班...咻也不用上班...

約好去六張犁附近吃生魚片...

為什麼會想去吃那家勒...

之前還在基路店時...

發DM經過時...每次都看到一堆人排隊...

上次跟咻去通化夜市路過...又看到一堆人排隊...

想說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

下了班就載咻過去...

看到很多人...想說先去晃一晃再回去排...

後來才發現那家生魚片點餐方式很特殊...

它每天菜色都會換...所以價目表是用粉筆寫在黑板上...

也因如此...它的點餐表是空白的...

要自己寫要吃的餐...然後標明內用外帶...

如果內用的話還要寫人數...因為座位只有七個...

有空位時就以空位數...先後順序來排隊...

我們等了一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等到...

我點了海鮮丼...咻點了鮭魚親子丼...

另外點了醋竹莢...珍味小章魚還有鮭魚卵沙拉...

老實說之前我一直吃不出生魚片的優劣...

但甫一入口...便知真偽...

真的是入口即化...不帶硬筋...

以前在上閤屋時總覺得鮭魚卵爆鹹...

這家店的鮭魚卵輕輕一含...迸裂在口中...

那種感覺超讚的...

小章魚也很好吃...只是咻嫌稍微鹹了點...

後來有點後悔沒點綜合生魚片...

沒關係...下次我還會再去的...

這家店面很小...

位於和平東路與信安街的交叉口...

營業時間晚上五點到九點半...

如果不想等的話外帶會比較快...

每天菜色可能都略有不同...

不過真的不錯吃...

咻還說終於遇到一家值得排隊的店...

神偷誠心推薦...

++++++++++++

吃完生魚片...跟咻去晃通化夜市...

看到一家很好玩的飲料店...

有一種酒精飲料叫作梅涼心...

我虧說咻最該喝了...

都過了即將邁入第五個月...還沒給我生日禮物...

後來我們點了霜乳奶茶...

怎麼喝都是紅茶呀...

趕在六張犁饅頭關門前去買了些...

後來跟咻去我學校裡晃晃...

我們坐在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喝醉酒的地方...

看星星...聊天...

學校變了好多...休學至今...

感到有些陌生...

就連當初醉了的地方...也都有稍微改建過...

不變的是一樣的天空...星光閃爍...

咻說我常為了芝麻小事執著...生氣...

要我看輕一點...不要太堅持...

我知道...常常擺臉色...

不過現在好多了...

或許就跟某位學姊說的一樣...

我不笑時看起來很像生氣...

更別說當我真的惱怒時...臉上會掛著什麼表情...

常喜怒現於色...動不動就板著臉...

可能我把很多事都看太重了吧...

放鬆一點或許也能活得輕鬆些...

執著不是壞事...

過於執著不僅傷害自己...也連累他人...

神偷媽那句..."不要太執著"...現在又盤旋在我腦裡...

是呀!...既然剪不斷...理還亂...

那放鬆點吧...

抓得越緊...只會讓自己窒息...

我想過平淡的生活...那就不應該太過堅持...

讓自己活得輕鬆自在些...

是時候...放下一些東西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51334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寫菜單
2006/11/05 17:36
...真是對顧客的大考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
2006/10/31 14:58
放下即是救贖~

shiu
test
2006/10/31 01:48
you go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