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錢大作戰--- 為什麼不用無毒清潔劑??【無毒居家密技:安心清潔DIY】
2010/09/06 07:27:44瀏覽2224|回應0|推薦1

  引言

     
為什麼要使用無毒清潔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來想想,為什麼大多數人不使用無毒清潔劑?

      打開天窗說亮話:誰願意花一整天的時間擦洗浴缸裡的黴菌,或是將烤麵包機擦得蹦兒亮?在我們的社會裡,能夠讓我們噴了就擦、擦完就走、轉做其他事情的清潔劑,肯定受大家歡迎。

      但是想想我們、我們的孩子、寵物、地球,為這樣的方便所付出的代價。也許我們該問的是:為什麼不用無毒清潔劑?方便再也不能成為我們的藉口。

     「具毒性」是一個相對的詞彙。在本書所提到的所有清潔產品的使用中,應該包含一般的常識。某物具有毒性,是說它對人、物能夠造成傷害──除了少數的例外,例如使用一些洗滌蘇打。而本書裡所建議的素材,即使直接接觸皮膚也無礙。在使用精油等濃縮素材時,應該注意有些未經稀釋的素材具有腐蝕性。事實上,本書裡記載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吃的」──但也不是說我們有意教你嘗嘗這些配方。

      我希望你和我一樣,在閱讀完本書後,試著利用其中的技術和配方,體驗到自製的天然清潔劑一點都不貴、製作過程中充滿了樂趣──而且,真的很好用。有些人認為自製家庭清潔用品浪費時間,因而不願嘗試,然而你將發現,大部分的時間你只是把東西泡在那兒,等會兒再回來就得了。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常常同時做許多事情的人,那更是一點兒問題都沒有。改變使用自製清潔劑,就如同許多改變一樣,一旦你適應了那個流程,你會懷疑「之前我幹嘛那麼手忙腳亂啊」!

      我之所以開始試驗製造自製清潔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親眼目睹某些市售清潔劑會突然對我的母親造成影響──她對以氨為基底的清潔劑產生嚴重的反應,即使商店只是用含氨的清潔劑拖過地板,但我媽只要一走進店裡,馬上就會暈頭轉向、搞不清楚方向。所以在家裡使用的時候,她必須謹慎的分清楚使用的產品含有什麼成分。

      在我開始自製和使用天然的清潔劑後,效果立即且顯著,那些市售產品在身上產生的影響也離我遠去:做清潔工作時,我的眼睛不再刺痛、皮膚不再發癢、鼻水不再長流。使用天然清潔劑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荷包省了很多。即使是使用昂貴的精油做為素材,也遠比市售的清潔劑便宜。而且,使用噴瓶和其他的容器,不但省錢還減少廢棄物,一舉兩得。


《無毒居家密技:安心清潔DIY》內圖






↑本文摘自《
無毒居家密技:安心清潔DIY》/ 引言


你受夠化學清潔劑的刺激氣味,卻苦無解決之道嗎?
 更多無毒居家密技:安心清潔DIY精彩內文:

>私房密技part1-夢幻精油一點訣‧ 滿室生香
>私房密技part2-浴室黴菌殺手

無毒居家密技:安心清潔DIY
 艾咪.可巴.諾以絲(Amy Kolb Noyes)/ 著 
 山岳文化 / 2010年08月  出版

環保、方便、安全、省荷包! 
>
依據家中不同的空間區分浴室、廚房、臥室、起居…等,再針對不同材質與器具清潔方式,調配最佳清潔劑!
>10個天然簡易的居家清潔配方,減少有毒化學清潔劑使用量
>棄絕過度包裝,重複使用現有容器,全方位樂活環保!
【樂活推薦】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所教授  潘懷宗博士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438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