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教育Part 1--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 2007年度研討會
2007/04/02 20:21:33瀏覽310|回應0|推薦2
 

體驗教育Part 1--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 2007年度研討會
蕭淑華

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今年首度加入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今年ERCA在奧地利薩爾斯堡 David Twin Resort 飯店舉辦年度會議。我由美國波士頓直接飛往該地,提前二日抵達,發現當地風光明媚、人都極為熱情合善,就自行漫遊飯店附近山區,充分呼吸最新鮮空氣,感覺神清氣爽,深愛這美好大自然。

ERCA的德語和英語雙語會程,包括2月11日半天及2月12日半天的會前專業指導課程;2月12日半天、2月13日整天、2月14日半天,以同時段開放2-3個的10個工作坊、全體會員與會的會務大會、傍晚的攀登比賽、國際食物晚會。

該會秘書及標準編輯Bernd Rademachers因我的與會,還特地掛起他由香港帶回的壓箱寶——一面繡著「祝大家好運」的錦旗,表示特別歡迎。大家也都熱烈鼓掌歡迎我,讓我倍感榮幸。

行銷經理蕭淑華和 ERCA 秘書及標準編輯Bernd Rademachers合照


今年的會前研討會,是由國際知名樹學者Andreas Detter以德語和英語雙語主講的Tree Inspection。內容包括:介紹樹的生物結構、樹病因、樹病情和探索教育工程結構安全之關係、樹病徵、樹觀察法、樹檢查儀器、樹檢查方式、樹木資料庫之建置、樹木危情通報、樹木治療與砍除。

Andreas除了提供有豐富圖片的簡報說明之外,還準備了許多參考書籍、手冊、真的樹材、樹剖面、蕈、被蕈寄生樹材等標本、樹木檢查儀器,讓我們傳閱。還帶我們到戶外實地觀察樹況,並一一加以詳細分析與解說、回答我們的問題。

健康且適合作為探索教育工程用樹材:
1. 樹體外型及枝葉都較完整。
2. 樹瘤位置不影響樹的發育與整體結構。
3. 輕敲樹體無空洞聲。
4. 樹根抓地力夠強、無嚴重缺損情況。
5. 最好不要採用易分岔樹體。

探索教育工程運用樹木須知:
1. 不要隨便在樹上鑿洞(會使菌類有機會進入樹主體結構,進行嚴重組織破害)。
2. 不要隨便勒住或綁住樹木或樹枝影響樹木發育及健康(最好使用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得隨時調節鬆緊度的無孔螺栓配件維護樹木健康)。
3. 發現樹木病徵嚴重時,得緊急通報樹木管理單位進行樹木治療或砍除,防止任何不幸事件。

Andreas於用餐時還建議我:難得到奧地利一趟,最好到莫札特的故鄉去看一看,因為那裡的樹都很健康。

會後,我在德國剛好發現有人正在修剪樹枝,就很驚喜地拍了下來。請注意他們用的是很輕便的塑膠耙子,還有那裝樹枝的拖車,能連結於任何小客車,所以當他們維修房屋時,敲下來的磚瓦垃圾,全都會立即裝進這種小拖車裡,下班時順便拖走,不會將鄰近區域堆得到處都是,非常適合我們引進使用,維護環境整潔。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86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