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教育—前往波士頓
2007/03/26 22:29:23瀏覽244|回應0|推薦1

探索教育—前往波士頓

蕭淑華

 

雖然才到任不久,但因認真做事,並積極業務拓展,所以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今年派我代表參加美國挑戰課程技術協會 ACCT美國波士頓 Boston Park Plaza & Tower 飯店辦理的年度會議。這可是我第一次出國,但因平時非常喜歡各種旅遊節目,也玩遍台灣各景點,又事前相關準備充分,再加上我相信必有天助,所以信心十足,一點都不緊張。

 

因為訂的是靠窗座位,清楚地看見台灣的海岸線,感覺相當特別。而太陽從旁對著我照的感覺,也很新鮮。華航上每個人的座前銀幕,可自由選擇觀看各種電影、收聽各種音樂、查詢各種資訊,我對航空資訊(爬升高度、速度、飛行時間、距離、戶外氣溫、飛行路徑地圖)特別感到興趣。我選了部電影「女王」觀看,因黛安娜王妃和我同齡,差不多時間結婚、生小孩,所以她家的事,我都很關心。但因前晚近天亮才睡,所以邊看邊睡。

 

到了曼谷機場,因離起飛時間還早,就到處亂逛,看到許多蒙面中東女性,還有戴鋼面具的,還看到穿著古典服裝的印度女性、穿白衣的阿拉伯人,及戴白、紅、黑頭巾或帽子或穿拖鞋裙裝的男士,和各種髮色及膚色的人,感覺好像突然到了好萊鄔拍片現場。曼谷機場相當大,造型也很壯觀氣派,尤其是拉長陂道及電梯設計,非常便利行李託運及殘障者行動。

 

德機上有像電影明星一樣的空中先生為我們供餐。曼谷飛德國法蘭克福時,曾爬升到51000公尺,戶外氣溫則曾低達零下76度。

 

德國候機室設計得像咖啡廳一樣,所有的椅子都包著皮墊,給人溫馨的感覺。還有許多皮躺椅可以讓候機者好好地睡一下,真是很貼心的設計。專賣店所展售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新潮高級。因機票上的登機口誤登,我在該登機口等了半天,顯示板上一直都沒該航班資料,我查了電腦,才發現資料不太一樣, 就去問詢問台人員,才確定機票上的資料有誤,也因此還好沒錯過班機。

 

進入美國的關卡,檢查特別嚴格,航管員一看到是台灣護照,還做了特別盤查。波士頓的航管員說他的許多同事都不分清楚台灣非中國,所以都會對來自開發中國家的中國人做特別檢查。

 

因會程活動時間相當緊湊,節目非常豐富,為了避免錯過重要節目與把握時間和客戶及合作夥伴聯繫,我和大部分與會的人一樣住在開會的飯店。這飯店位於州政府附近,鄰近街區高樓大廈林立,還有十分典雅的老教堂,許多店面都有藝術櫥窗設計,走道上還有藝術展示櫃,環境十分優美,尤其,街上還有方便查閱的大圓柱體地圖,對於路況不熟的我真是相當便利的設計。Boston Public Library波士頓公立圖書館(我每到一地都會順便去逛逛圖書館)相當大,辦了借書證後,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但才4點多,天就黑了,雖沒下雪,卻冷得像在冰箱裡一樣,戴上皮手套,還覺得手極冰冷,相機竟冷到卡住不能拍,就趕緊回飯店去。因有點累,不一會兒就睡著了,一覺醒來,看見時鐘已經7點多,匆匆來到2樓ACCT接待處,卻見沒半人,心想會不會已經晚上7點多,當天的工作坊都已結束了,就到樓下櫃檯詢問,一問才知正確時間是11點半,我更嚇了一跳,心想我不但睡過頭,還睡了這麼久,為了謹慎緣故,於是再問了日期,原來是1月31日,不是2月1日,原來我才睡了一下下,我突然感到很想笑,就回房看電視地方新聞頻道,校正手機日期及時間,並設定鬧鐘功能,但這時電視卻播著墨西哥土石流災害多人罹難,有位婦女慘遭活埋只露出手來,卻因此獲救的畫面,雖然為這婦女感到慶幸,然一想到,到處都有土石流,就覺得實在很難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84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