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難忘的夢
2006/07/29 06:59:47瀏覽177|回應0|推薦7

一個難忘的夢
蕭淑華

我每天都會做許多夢,有的我可以記得起來,有的不管怎麼努力去回想,都想不起來。

但有一個夢,我想忘都忘不了。

這個夢裡,我走在一條陽光普照、有著青綠鮮草和百花盛、開朝著教堂去的林蔭小徑中,各種悅耳的蟲鳴、鳥叫及聖鐘聲,悠雅地輕觸了我欣喜的靈魂。

但突然間,全世界變成完全真空黑暗,我不再感應到任何存在,連我自己也消失了,沒有影像、沒有聲音、連魂都不見了。

雖然我從小就不怕黑暗,還常在黑暗中遊走,享受著黑暗的寧靜與神秘,又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領導鬼,所以就算看到鬼,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但這時,空前絕後的害怕與恐懼、無助、無救、無望,就是所有的一切。

突然間,發著光的上帝飛過來,告訴我:「跟我走」。然後祂引我到一座攏罩在黑暗中的尖山,這尖山尖銳得足以刺穿任何想要站在上面的人,然而,山上卻已經站了兩位發著光的神。上帝由上而下飛到祂們中間,站立在尖銳的地方。

然後我醒來。

這真的是個很恐怖的夢,因為我一直以為神給我的感覺,應該是光明燦爛、充滿喜樂的,但在那夢裡,卻只有那樣驚人的黑暗與尖山,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將這件事忘了,但30多年來,我卻怎麼都忘不掉,直到最近,透過科學報告,我才真正參透了這個夢的意義,因此我哭了,我學會什麼叫做大悲,所以明白為什麼須要大慈,也體驗了什麼是自然而然的勇氣、堅毅與永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7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