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我
2005/12/26 10:07:28瀏覽188|回應0|推薦4

愛我
蕭淑華

基督徒會聖靈滿溢的告訴我們:「真愛  上帝的愛」,我們的爸媽會對我們說:「 真愛  父母的愛」。沒錯這些都是真愛。但孤兒和不信神的人怎麼辦?這時,我們應該學著白雪公主的後母那樣對著我們的鏡子問:「老實鏡!老實鏡!這世上最可愛的人是誰?」我們的老實鏡一定不會像那個喜歡惡作劇的魔鏡般,告訴我們:「這世上最可愛的人是白雪公主」,害我們去把自己變成醜八怪的巫婆,還千里迢迢地跑去送蘋果給白雪公主吃。我們的老實鏡必定會斬釘截鐵的秀給你妳看:「這世上最可愛的人正是鏡中的這個人」。
 
如果你妳還感到有點懷疑的話,這時就該把家中所有的燈都打開,然後念這句簽詞:「眾裏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欄珊處。」還記的那個牧童數牛總是少了一頭的故事嗎?他數了又數,就是忘了數自己騎的那一頭,所以怎麼算,就是不對。這情形就像是那樣,我們找不到自己的真愛,只因我們常只用我們的眼睛看,卻忘了「用心想」。
 

想一想,是誰可以跟我們生生世世、片刻不離?是誰可以完全掌控我們的悲歡禍福、生死榮辱?其實答案很簡單:「 真愛  自愛」。不管我們能成就何等的豐功偉業和普渡多少云云眾生,都不如使自己活的真、善、美來得重要。所以無論如何,千萬別忘了「看我」、「聽我」、「想我」、「愛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3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