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名基督徒的心聲:是神話的帶領讓我擺脫網購癮(上)
2019/01/20 21:29:18瀏覽95|回應0|推薦1

網購,打亂了我的生活

  廚房間,水壺散發出刺鼻的焦味,充斥著整個屋子。我正在網店上逛,還未來得及處理「事故」現場,公公拿著燒焦的電水壺來到我前面,生氣地說:「小雨啊,你讓我說你什麼好呢?這已經是第二個了。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手機,讓你燒壺水都要賠上個電水壺,以後還能讓你做什麼?」說完,他拿著電水壺,頭也不回地出去了。

  此時,我正高興自己沒錯過這一期店家搞活動,看著已下的訂單,公公數落我的話,我根本沒聽進去。我逛了大半天的網店,戰績可觀,不知不覺到了晚上。這時,聽見門外用鑰匙開門的聲音,我這才反應過來,丈夫下班了,而我連晚飯都沒做。

  丈夫一進門,瞅著餐桌上啥也沒有,知道我又是因著逛網店忘了做飯,就一臉生氣地說道:「夏曉雨,你不要太過分!一天到晚在家就知道逛網店,晚飯都不做,這都第幾次了?我看你是迷進去了!你要是再玩,就把你的手機摔了!」

  丈夫從不輕易生氣,平時喊我也是叫小名,這次他怒氣沖沖地喊了我的名字,著實惹惱了他。可是,我心裡還講理:「不就是逛逛網店,有必要摔手機嘛?」於是,我還了一句:「你摔了剛好,我再買個新的。」氣得丈夫不知拿我如何是好,一個勁地搖頭嘆氣。

擺脫網購癮

  最近一段時間,我心思全用在了網購上,身為基督徒的我跟神禱告都沒話說,甚至有時候說著說著就會打盹。讀神的話時,眼睛盯著書,心裡想的是:昨天我看了一件衣服,款式都是今年當下流行的,價格也不貴,要不買了吧?不買,若漲價了怎麼辦?不就錯過了嗎?所以常常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我看的神話語仍在第一行,根本看不進去,常常魂不守舍的,我和神的關係越來越不正常了。

  本來,我的日子過得平淡而舒坦,但「網購」的介入,讓我痴迷其中,打亂了我的生活,破壞了我與神之間的關係。事情還得從頭說起……

我是這樣一點點迷上網購的

  我是在鄰居的大力推薦下接觸網購的。一開始我只是買一些需要的用品,但每次買完東西,手機頁面上又跳出其他商品,一個比一個便宜,特別是極具誘惑力的標語「拯救你的錢包」「驚爆價,僅限一天」,我就忍不住點進去看:9塊9一件衣服包郵,20塊錢的褲子買一送一……現實生活哪有這麼便宜的貨,我果斷買!每每看到「交易成功」,以及拿到手的物品,我彷彿跟吃了一頓豪華大餐一樣幸福、滿足。鄰居們看到我會買衣服,都誇我有眼光,我聽後心裡美滋滋的,更加堅定了我網上購物的決心。

  就這樣我加入了「網購大軍」,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逛網店上。按理說,家裡需用的物品、衣物添置完後,就沒什麼可買的了。可是,一個個價格實惠的物品彷彿都在向我招手,就像在說:「你點我,快點我!」特別搶到了優惠券後,我就想著法子用,不然就虧了。

  我痴迷網店,逛來了公公對我的無奈;逛來了丈夫對我的發火;逛來了神向我掩面。我也曾試著不再網購了,還一度把自己喜歡的網店卸了,可網上琳琅滿目的商品,「促銷超低價」仍然吸引著我的心。特別是「雙十一」很多商家都推出打折消息,「全年最低價」「錯過一次後悔一年」,我禁不住又加入了購物網。為了搶到商品,我坐在那裡打瞌睡守到凌晨,手機裡的錢用完了也不怕,因為商家還推出「先消費後付款」業務,沒錢了可以透支一萬元。

  網購成了我每天的必備事情,若哪天不買點東西,就像少了點什麼似的,心裡也是空空的。但買回來的東西頻頻出現質量問題,特別是衣服做工很次,和圖片差距特大,可退回又太麻煩,還要我出郵費,也就認了,結果這些衣服一次沒有穿,都放在家裡堆著。丈夫埋怨我說:「你看看,花錢買回來的這些衣服又不穿,浪費錢,還佔地方。」看著一堆不能穿的衣服,算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敗家。當查看每月的賬單時更讓我大吃一驚,一個月花的錢抵我以前半年花的錢。想想沒接觸網購時,我每月都能攢不少餘錢,可現在幾乎月月都透支,而我又控制不住自己,我怎麼會對網購這麼痴迷呢?痛苦中,我向神禱告說:「神啊!我現在老是網購,花了很多冤枉錢,可我又控制不住去買,不知道該怎麼辦,求你幫助我。」

網購優惠多多,原來帶著撒但的詭計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讓你在沒有任何意識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完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著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佈,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

  神的話讓我看到了撒但的險惡用心,它用一種很柔和、符合肉體喜好的方式來敗壞我們,外表打著為我們省錢的幌子,其實是一步步引誘,讓我們陷入撒但的網羅中。想想自己一開始只是圖省錢在網上購物,可商家引誘人的花招層出不窮:有時候我買一件衣服,連帶著送一張優惠券,為了不浪費幾塊錢的優惠券就再加錢多買一件衣服,但買回來並不喜歡,一直在家放著。特別看到商家打著「驚爆價,限時一天,錯過再等一年」「拯救你的錢包」等帶有誘惑力的標語,我就覺得商家還真會替我們考慮,便趕緊點進去,一看確實便宜就買了,可買回來的東西質量太差了,反而白花錢。撒但利用各種手段讓我越陷越深,攪擾我的心,使我不能安靜在神的面前讀神的話,乖乖地把錢往裡送,還自以為是撿了個大便宜,結果非但沒省錢,反而花了更多的錢,我就是這樣一點點被撒但引誘上當的。撒但引誘人、敗壞人的花招實在是太高了!

  識破撒但的詭計後,我立志要戒掉自己的網購癮,不能再上撒但的當了。於是,我就不再往手機裡充錢,這樣就沒法買東西了。當我不那麼迷戀網購時,我的生活也豐富了許多,有更多的時間讀神的話了。沒想到,一場試探又悄然而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2428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