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你感覺到沒?
2022/05/06 15:48:26瀏覽81|回應0|推薦0



可能是 10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今天確診人數36168例了…那這二年多的疫情,「無常」你感覺到沒?



「阿腰阿嬤走了!」沒有等我巡房後,她們就直接告訴我。像志工又像社工的我,也許用太多時間去陪伴,所以機構裡可以互動的阿公、阿嬤,有人變成每月等待我去看他們,陪伴他們聊天的似,阿腰阿嬤就是其中之一。

「蛤?」我驚訝的說,因為阿腰阿嬤只是失智,身體狀況好到不行,怎突然說走就走呢?

「打完疫苗,約莫二個星期吧!那天洗澡日,就幫她洗好澡,讓她坐在輪椅上看電視,但沒多久,準備吃飯時,發現她己經沒有呼吸…」

「啥米?和疫苗有關嗎?」我的直接反應

「誰知,己打完二個星期了!只是後來送醫院,打電話給家屬,家屬剛開始也是驚訝不已,重點是他們說要搶救…」

「啥米?不是沒呼吸了…」我發出驚嚇之聲,腦裡出現“可怕“的急救過程

「嘿啊…我們也是楞了一下,但又不能多說啥!但總…,只好請老闆娘和他家屬說,最終 還好家屬放棄急救了,不然救回來…很難想像,會比較好嗎?」

「無常」,在疫情前期的疫苗施打,讓我見到許多!



而今日的疫情確診數,比疫情前期多很多,只是沒有頒怖三級下,人心的“放鬆“度比疫情前期舒暢許多。

「別那麼大驚小怪」、「放輕鬆、不然會把自已搞成神精病」、「醫療量能不會那麼容易被拖垮啦」…。說真的,我們看不見明日,更不知無常是何時!在自由的島上,我們可自行所愛的方法,當然後果,就自己承擔!

若後果是不好的,就別怨天怨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17400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