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鹿野高台賞景趣,釋迦採果樂,池上單車遊,池上圳水利公園漫步(1)
2020/12/10 14:26:26瀏覽718|回應0|推薦10

01.鹿野高台鳥瞰卑南溪縱谷景觀,景色更遼闊。

02.在這福鹿山休閒農莊前眺望卑南溪縱谷絕美山景。

03.

04.

05.

06.

07.

08.釋迦是台東最知名的農特產,香甜的果肉,享受邊吃邊吐的樂趣!鳳梨釋迦園,採用透氣性高的石礫地土壤摘種,增加排水量,使果實耐熟度好,口感及滋味更是絕佳!

09.台東輕旅行,採果樂農事體驗。

10.

11.

11-1.

11-2.

11-3.

12.池上單車遊

名人金城武搭上伯朗大道美景,讓池上成為花東縱谷人氣特別高的景點,在春秋兩季清風送爽,特別適合在田野間騎自行車,感受無限延伸的自在。

13.金城武樹

14.天堂路

15.

16.

17.伯朗大道

18.池上水利公園

19.池上圳水利公園(魚梯生態風景區)

20.採用艾斯哈伯型(Ice-Harbor type)加上垂直導壁型(Vertical-slot type)兩種類型的魚梯為組合,為傳統水池階梯式的魚梯改良版。在進水口常可見高身鯝魚、鯝魚、何式棘魞等魚群利用魚梯上溯洄游,壯觀的場景令人讚嘆,為了保護河川生態,特別成立「台東.池上-魚梯生態風景區」,並於2002年特邀清華大學曾晴賢教授及日本魚梯設計專家中村俊六教授,針對舊進水口灌溉取水工程進行魚梯規劃設計,並於隔年委請農業工程研究中心辦理新興堤防暨進水口導水路生態工法規劃研究設計,並於舊進水口旁建置魚梯觀察室,觀察魚類洄游生態。

21.

22.

23.

24.

25.

26.

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447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