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大港橋優美夕照,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跨百光年光雕秀
2021/01/06 09:18:20瀏覽832|回應0|推薦10

01.大港橋優美夕照

02.大港橋優美星芒

高雄港大港橋座落於鹽埕區大義路底,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碼頭鞏固及景觀工程。

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為亞洲新灣區北端重要水岸拼圖,結合高雄水岸輕軌,串連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形塑高雄港水岸觀光廊道。

03.

04.

05.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同時可讓民眾享受親水遊憩的海上風情,成為高雄市民臨水岸觀景、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景點,大幅提升高雄港市亞洲新灣區水岸觀光產業及周邊產業之效益。未來在大港橋上欣賞港濱夕陽,大幅縮減往來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香蕉碼頭的步行路程,增加旅客便利性。

06.高雄港大港橋長110公尺,橋寬5到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

串聯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哩關鍵工程,藉由高雄輕軌連結高雄港大港橋,將把整個新灣區的重要公共建設、高港棧庫群、駁二藝術特區串接在一起,形成一個龐大的觀光廊道。

07.

08.大港橋內部結構很有特色

09.

10.

11.大港橋優美色溫

12.

13.

14.

15.

16.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17.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英語:Kaohsiung Music Center),位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光榮碼頭真愛碼頭,含苓雅寮車場),占地約11.89公頃,主體包括可容納8,000至10,000名觀眾的戶外廣場、4,000至6,000席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及容納200至1,000席不等的6間小型展演空間、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渡輪碼頭、親水步道、腳踏車道和文創市集,設有人行天橋直通真愛碼頭站,亦能連接其他園區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513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