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太保魚寮遺址落羽松幽美幻境,羊咩咩吃草卡哇伊
2021/01/12 08:06:57瀏覽1474|回應0|推薦16

01.太保魚寮遺址落羽松幽美幻境

02.

太保魚寮遺址位於魚寮社區三山國王廟保安宮前,路邊有停車格。

Google地圖可直接搜尋"魚寮保安宮"或"魚寮遺址"

03.發現起源約於1940年前後,首見於鹿野忠雄「東南亞細亞民族學先史學研究」中,並由其命名為魚寮型遺址。 遺址有兩層不同時代的史前文化堆積,下層為繩紋紅陶文化牛稠子類型,上層的史前文化為大湖文化魚寮類型。

04.

十年前魚寮社區協會和道將圳文化協會,在魚寮社區附近借用台糖閒置土地進行社區營造及環境改善,採用自然工法整治渠道,種植大片烏桕森林及成排的落羽松。地方人士努力的成果;烏桕森林樹已成拱,夏天濃密蒼綠,讓人想在樹林裡找龍貓。而溪渠邊的落羽松整排鮮碧,映著水面的青翠,在其間散步實在好浪漫。

05.

落羽松穿上橙黃及蘋果紅的外衣,令人更著迷了。

06.

07.

08.

09.

10.落羽松步道,步道雖然不到一百公尺,但和旁邊的自然渠道相映也很美。

11.羊咩咩吃草搭配落羽松,真是卡哇伊。

12.

13.

14.

15.

16.

17.

18.

19.數排長排的烏桕森林,可見羊咩咩蹤跡。

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530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