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北門潟湖黑腹燕鷗黃昏之舞—台灣生態奇觀
2020/12/05 08:51:12瀏覽830|回應0|推薦15

01.井仔腳鹽田

台南市北門區不是只有鹽田。

02.也不是只有鹽田夕照

03.井仔腳南側堤防可以觀賞北門潟湖黑腹燕鷗黃昏之舞,堪稱台灣生態奇觀。

04.

黑腹燕鷗. 英名:Whiskered Tern. 學名:Chlidonias hybrida. 別名:鬚浮鷗. 目名:鴴形目(ORDER CHARADRIIFORMES). 科名:鷗科(FAMILY LARIDAE)。

05.

黑腹燕鷗,全長25公分,翅展76公分。冬羽全身大致為灰白色,嘴、腳黑色,僅頭枕部及眼後灰黑色。夏羽則嘴暗紅色,腳紅色,頭至後頸黑色、背、胸暗灰色,喉及頸側白色,腹部轉變為黑色,尾灰白色,有淺叉。繁殖於中國東北部、興凱湖附近,冬季經中國東南部、台灣、南遷至中南半島、馬來半島、菲律賓群島、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地避寒。

06.

黑腹燕鷗有黃昏聚集飛舞的習性,這種行為除了是族群在訓練亞成鳥飛行技巧外,並有共同警戒天敵與降低被獵殺時的稀釋效應,可能才是正造就如此盛大的黃昏飛舞場面的主因。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攝影人

17.

18.

19.

20.

21.

2019年臺灣地質公園與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第3名

22.

2018濕地日攝影比賽【eye濕地,愛映相】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佳作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435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