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柯山金針花海--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2018/09/13 09:07:41瀏覽2182|回應1|推薦21

01.赤柯山金針花海-汪家古厝後側

到花蓮縣玉里鎮吃一碗廣為人知的玉里麵,再到出名赤柯山,觀賞每年八月下旬至九月中旬盛開的金針花海。(去年已觀賞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http://blog.udn.com/healthh22/108466408)

02.

03.放眼望去,大地像鋪上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04.

05.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柯山,以「赤柯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那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讓來訪的遊客驚呼之餘,還能看見農民穿梭在金針花田,忙著採收含苞待放的金針這番人文景致。

06.

07.

08.

09.

10.

11.小瑞士農場

12.

13.

14.

15.

16.

17.

18.

19.在日治時期,赤柯山以盛產赤柯樹聞名,是當時日本人製作槍托的材料,隨著時間過去,從西部遷徙而來的漢人在此開墾,種植玉米、花生等作物後才改種金針,如今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來到赤柯山,不妨走訪赤柯三景,欣賞坐落於金針花田的3顆黑色火成岩、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這兩處天然地景,以及好幾十年歷史的汪家古厝。

20.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以烏心石、臺灣櫸木及赤柯木等上等木材建成,也是赤柯山現存最古老的一棟房舍。

21.

去年作品:

金針花開滿山,花蓮六十石山賞花趣(2)

http://blog.udn.com/healthh22/1084664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5743546

 回應文章

david
2018/09/14 16:42
很 棒,贊。毛绒娃娃 搪胶公仔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8-09-17 14:28 回覆:
謝謝賞圖。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8-09-23 14: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