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新鮮「人」
2007/04/11 14:25:06瀏覽267|回應0|推薦1

臨睡前接到朋友的電話,在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談裡,他提到一種想法。他說:你的上輩子有可能是一種跟人很親近但又不是人的生物吧!所以你對人很親近但又維持著一定的距離。

被他這樣一說,我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或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老是用第三人稱來看待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就像是個跟著大家站在一旁觀望救災的路人甲;在我身上似乎也找不到所謂的七情六慾,最多也就只是微笑-一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微笑。

如果我上輩子真的不是人,那會是甚麼生物呢?直覺告訴我可能是隻貓,慵懶又冷漠、親近飼主卻又維持自主性;而我朋友則認為我可能是棵百年老樹,生長在人們必經的路旁,等著人們主動親近。

嗯~暫且不管我上輩子是甚麼生物,這說法倒是讓我頓時豁然開朗,解開我多年不解的結-若我上輩子不是人,那麼這輩子就算是我第一次做人囉!哈~難怪這麼的不順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88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