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2007/03/27 11:29:12瀏覽231|回應0|推薦2

電影裡面的靜流這樣跟誠人說:我要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有那麼一瞬間,我把這句話當成是從靜流隨意說出的繞口令,這當然是因為我聽不懂日文又忙著看字幕的關係。但伴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這句看似繞口令的台詞已不再只是單純的笑語而已,而是一種奉獻。

其實就靜流的身體狀況,她大可不必放棄吃藥;但是因為知道誠人喜歡大人樣的女生之後,她開始也想要長大。就算是明知道自己會死掉,仍義無反顧地想要讓胸部變大一點點、臀部圓潤一點點,變成誠人喜歡的那個樣子,然後寄照片給誠人看讓他後悔當初沒有多抱她一下。

這或許是日式純愛電影的特色之一吧!全心全意又不求回報地為喜歡的人做一件事情,儘管是會讓自己死掉也無妨,而且最重要的是雙方長輩都默認這樣的行為。想想看這種為愛犧牲的事情要是發生在台灣,會是一個甚麼樣的情景?嗯~我想應該是女方家長抬棺到男方家去抗議灑冥紙,鬧得人仰馬翻、人盡皆知,最好再鬧上水果日報要求幾千萬的精神賠償費用了吧!

這種浪漫的事情還是放在電影裡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8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