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傳狂想曲
2007/03/27 11:03:10瀏覽179|回應0|推薦2

或許是受到離職同事的影響,所以最近我也動起換工作的心,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動腦思索著該如何下筆寫自傳。

寫自傳這件事情會不會很困難其實是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因工作而異的!對我來說,應該是「因心而異」吧!就像是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雖然想要找機會跟對方說話,但又因為得失心而遲遲不敢開口。對我來說寫自傳就類似這種狀況,因為很想要這份工作反而遲遲無法動筆;但若只是想隨意得投石問路的話,思緒就如同河水般的川流不息湧進並塞滿A4紙。

現在想想,得失心跟自信心應該可以說是反比關係吧!
不管在甚麼狀況裡,當你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時候,伴隨得是得失心越來越重;相對地在自己信心滿滿的時候,得失心消失得無影無蹤。或許我們可以把寫自傳這件事情劃分出幾項要要素,然後擬清彼此間的關係,進而量化成可以套用在求職方程式中的公式之一,這樣寫自傳就不會變成一件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一件事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84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