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禿女日記 面對過去
2006/08/24 22:32:19瀏覽268|回應0|推薦3

這幾天,一個曾在我的過去佔有重要地位的人出現了。看到手機顯示他的電話(我甚至已忘記我還留著他的號碼),許多陳舊的感情立刻旋湧上心頭,無法細細分辨,卻像多種色彩的油墨交融在一起。

回憶的衝擊是那麼大,我的反應都不像自己了。我考慮要不要接,接著陷入恍惚,然後突然發覺鈴聲還在響,馬上接了起來。

「很久沒見,只想知道,你現在過得怎樣。」他說,聲音有一股溫暖。

「不好!」我回答。

「你還是一樣。」他大笑了兩聲。

你也沒變,我心裡想。談話的氣氛似乎一下子輕鬆起來了。當過去和現在的感覺重疊在一起,當你發現過去的人和聲音,在現在絲毫沒變地重現,你會突然對時間的存在產生一種神秘感。我們聊了五十分鐘。

我和他是六年的朋友。不,應該說認識六年。最近一年,跟他完全沒聯絡。一年半前,我跟他產生曖昧關係。在這之前,我們是很好的朋友。跟他有了特別的關係,是在他和前女友分手之後。和他失去聯絡,是他和前女友又有糾纏之後。

現在呢?

我的思緒仍然雜亂,但直覺告訴我,他打電話來,似乎不是只想問我過得怎樣。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41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