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古城
2011/05/22 10:01:43瀏覽788|回應1|推薦12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位在湖南省西部丘陵地帶,傍著清綠的沱江

鳳凰自古以來一直是少數民族的聚居之地,歷史悠久

這些少數民族中以苗族和土家族為多

曾被紐西蘭作家路易艾黎稱作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之一,

古城裡有著傍江的吊腳樓,青石的街道,青瓦屋房,

而江上輕舟擺渡,漁翁垂釣

江邊楊柳垂江,婦人浣衣。

 

鳳凰古城  遠去的家園、夢裡的故鄉、古老而神祕的地方。

 

 

當日到達鳳凰古城已是下午多時,我們先坐船遊沱江,

船夫拉著嗓高唱山歌,一來一往對唱,

唱罷大伙兒隨船夫吆嘿尾音,有趣極了~

可惜天氣晴朗,江邊無煙霧迷濛之美。

 

古鎮裡遊客很多,我在江邊尋一花圈,

才發現這兒的旅人有很多是花樣年華的女孩,

她們向路邊的老人買花圈戴在頭上,身穿著花樣薄紗長洋裝,

腳上一雙夾腳拖,戴著買來的銀手鍊、腳鍊,

在水邊在店家在巷弄…

我看了就意亂更何況看的是男人呀~

 

那到了夜晚更是情迷,雖然燈光的營造有些矯情,

靠江的店家多為PUB裡邊現場演唱著歌曲,

飄送到在岸邊拍照的我耳,我不喝酒也跟著情歌而自醉~

要不是拍照為重,我定會入店聽曲把酒去~

 

歌曲 「山水謠」~ 王丹萍

 

郎是高山山青青

妹是流水水盈盈

高山長青水長流

山水相依總是情

 

H.C. 2011.5.9 攝於 湘西鳳凰古城

1pt">

~ ~ ~ ~ ~

 

在古城裡我心裡念著這首詩 多麼貼切這鳳凰古城的氛圍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77&aid=5239904

 回應文章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愁的心
2011/05/27 11:33

行在江南

達達馬蹄 不再是美麗的錯誤

每一聲

都深深敲擊著

鄉愁的心

HC(hcliu77) 於 2011-05-27 22:35 回覆:

馬啼聲催鄉愁心

行在江南情歸鄉


給宏哥捎上鳳凰古都夜

謝你贈予的詩篇與畫片

H.C. 謝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