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小旅行—4那些年我們隨侍先生的日子口述史料特展
2022/10/11 08:57:40瀏覽1033|回應0|推薦20

2012.6.30

第一次在中正紀念看衛兵交接,很儀式化,但聽說陸客很愛。

看完瘋狂達利展,接著看隔壁的展—那些年我們隨侍先生的日子口述史料特展,在中正紀念堂看達利展很怪,而在中正紀念堂看"那些年我們隨侍先生的日子口述史料特展"是比較符合原則,這是刻板印象嗎?

10年前的展,那個年代還有人記得蔣中正嗎?我問過女兒認得蔣中正先生嗎?她說是誰?她連蔣經國先生都不認得,倒是國父孫文先生她知道,但她不太喜歡,問她為什麼?得知的竟是番外八卦篇(女人),好啦,我不太想談八卦,尤其是政治,就看照片吧。


此次展覽分為4大主題區:

我在「先生」身邊的日子、「先生」懷念的家鄉味、我與「先生」的一天、

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先生」。

最左邊是我,頭大臉大塞不進來

這次特展透過口述訪談、徵集的文物、照片,以萬中選一的侍從(衛)人員進入官邸的回憶為開端,串起蔣中正平日對侍從人員的要求、他們的工作內容及與蔣間的層屬關係。

藉由蔣中正的飲食、生活習慣,呈現其生活面貌,適逢端午節,也呈現他喜歡的家鄉特色粽。

美麗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721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