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仙台—6.2.1白石城. 外觀篇
2020/03/29 13:12:24瀏覽994|回應0|推薦23

2019.10.20

最後一天行程來到了輔佐伊達政宗的參謀名臣片倉小十郎的城—白石城,拿著難得一見的繁體中心版的白石簡介,看著詳細的簡介,或多或少對這位忠於伊達家族的名臣有著不一樣的認識。

白石城雖然在平成年間經過重建,但採純木結構完整呈現江戶時代風貌。明治天皇下廢城令使得城堡被遺棄,天守閣連石桓都一併拆除,現代的白石城天守是以三階櫓來取代,現在的三階櫓跟本丸的一部分是在1995年用木造復元並成為現在的公園。

白石城歷史探訪博物館是在白石城的益岡公園裡,一樓除了有門票的販賣口,還有白石城的特產中心、餐館,二樓有展示室,復原白石城周邊的城下小鎮而製作了縮小500倍的模型和片倉家的鎧甲、刀劍、火繩槍等介紹白石城的展示台。

母女倆先在公園內野餐吃了簡單的跟老婆婆買的魚板後,繞了一小圈買門票才登城。

白石城

郵遞區號 : 989-0251

地址 : 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16 歴史探訪ミュージアム

電話號碼 : 0224-24-3030

營業時間 : 4月~10月 9点~17点 11月~3月 9点~16点

固定公休日 : 12月28日~12月31日 ※閉館的三十分鐘之前可以入館

Homepage :  LINK

備註 :

※請使用城下廣場,益岡公園的各個停車場.

交通資訊 :

JR白石站走路大約10分鐘

JR白石藏王站駕車大約5分鐘


門票400元

白石城天守閣於1874年(明治7年)遭拆除,其後歷經120年,1995年(平成7年)重建。重建時採用的是全國罕見的木造重建型態,學術評價極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木造重建天守閣中,不論是高度或寬敞程度都傲視全日本。

白石城本來是伊達氏支配的城,卻於1591年被豐臣秀吉沒收後給予浦生氏,1600年關原合戰前「伊達家」再度奪回白石城,之後因為片倉小十郎之功於1602年成於白石城城主。白石城也是唯二有兩城的藩地(另一為青葉城)。

真田信繁(幸村)和片倉重長(重綱其父為景綱皆稱為「片倉十小郎」,PS:小十郎則是片倉家的通稱)、阿梅間則有一段很感人的傳說。故事大約是說真田和片倉都為伊達的家臣,因關原之戰分屬東西軍,之後在大阪城淪陷前真田將其女交付於「片倉」,「片倉」將阿梅之待女安置於「白石城」,之後更成為片倉的後妻。

「片倉小十郎景綱公頌德碑」,表彰對白石成第一代城主片倉景綱的尊崇。

蘋果餅

蘋果餅

阿部平買的魚板跟甜不辣

很好吃

右前方為入口

本丸遺跡

變成公園了。

白石城原貌

各殿說明(縮小很多)

遠方拍

中距拍

鐘與鐘堂

三階櫓旁的「本丸井戶」是城廓攻防時的重要水源,應該在建城時便已挖掘完成,是目前白石城內最為真實的遺跡;「本丸井戶」旁有一座鐘堂,鐘堂內原有一口銅鐘,為仙台「東昌寺」移過來的,但在明治初期被廢城後又移至福島縣折桑的「傳來寺」中。

近距拍

不能帶飲食

階梯很陡峭

以前的武士很利害,你看現代人中間還要扶手欄杆才能拿上去

使用青森檜木等優質的日本國產木材基於史實忠實地得以了復原,

木材的芳香令人印象深刻。從天守閣可眺望城下町白石的市街。

登高遠望

下方碑附近就是小公園

城下風景

城下風景

城下風景

城下風景

建築文物說明

最頂的階梯超級陡峭,我是坐著爬上來...

完全的木造

最頂的階梯超級陡峭,我是坐著爬上來...

武者走??...

長廊

三階的面積9.1公尺X5.5公尺,較一階的面積小,但因為中間沒有甚麼擺設,所以看起來頗為空曠,就在作戰時做為觀察敵情,召開軍事會議得地點而言,確實有其險要之處。

最頂的階梯超級陡峭,我是坐著爬上來...

狹間

?

白石城認證

回眸再拍,左側通行

瓦上家徽

外牆城郭遺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94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