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仙台—5.4青葉通的だし廊拉麵店 ( DASHIRO)
2020/02/21 13:31:38瀏覽1392|回應0|推薦32

2019.10.19

回仙台車站的路上,試探性的詢問女兒要不要去吃青葉通手作拉麵,女兒並不反對,於是走小段路到青葉区一番町的だし廊拉麵店 吃拉麵。

這是有別於一般傳統日式拉麵店,個人覺得它是一家潮店,店門口走低調奢華黑色風格,連麵招牌看板都取黑色調的冷凝吸引眾人目光,到時,店內已坐了不少人,女兒負責投幣買票,一位帥哥立馬引領母女倆至座位區入座(我們是長的像觀光客加上不會講日語,在東北地區都會得到很好的待遇是這樣吧!)。內部座位不多,走的也是工業混風,相當明亮乾淨,而且服務的都是一派年輕帥哥,畫面看起來真是非常好看,當下顧客群看起來都是像是潮弟潮妹來打卡朝聖吃美食。

『だし廊』就是以湯頭主打(だし=湯頭),查到資料上寫的就是用精心熬製的湯底決勝負,だし廊推出的每一款拉麵都會搭配不同種類的手工麵(是的,你不能選,他們認為最搭配的麵體),讓每一碗都有更加不同的食感體驗,聽說要點入口滿口柴魚香的飛魚醬油拉麵及四種貝類熬製而成的貝類湯底鹽味拉麵,是人氣商品,但看照片投幣選單上,母女點的是飛魚だし醤油そば與海老だし藻塩そば,皆有附贈一份不知名雞胸叉燒,限下次使用,擺盤使食物看起來很可口,手作麵的好處就是吃起來Q彈,即然店家強調湯頭,當然也別忘了品嚐湯頭滋味,店裡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像是雞汁高湯拉麵、小魚乾高湯拉麵、各種海鮮類高湯等等,湯底相當多樣化,聽說還有蔬菜熬煮的湯底,素食者也可食用。

店家:ラーメン(拉麵) だし廊

地點: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區一番町2-2-11 TKビル 1F

營業時間:11:00~21:00

相關資訊:https://www.dashiro.com


店門口排隊人潮

還好來的巧,不用怎麼排

點飛魚,附贈雞胸叉燒券(下次用)

點蝦,附贈雞胸叉燒券(下次用)

機器點餐,在日本很普遍

點餐還有圖示,點這款(蝦湯頭海藻拉麵)

點這款(飛魚湯頭醬油拉麵)

其他菜單(飲料)

蝦湯頭海藻拉麵

從甜蝦中提取豐富蝦醬和塩竈的藻鹽製成的鹽醬輕輕地結合在一起。 蝦味MIX球慢慢溶解,然後變成味噌拉麵。可以享受兩種口味。

前方那一團長的像味噌球體的即是

飛魚湯頭醬油拉麵

有沒有很醬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77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