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假省錢大作戰
2006/03/02 02:39:56瀏覽2686|回應4|推薦14

唉呀!論文滯留停頓一直寫不出來,所幸就不寫了,寫不出來不管怎麼死盯著電腦就是寫不出來,趁著春假,安排度假事宜去.每次徹底放鬆後總有好下場, 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我們家的度假準備模式通常是這樣,我想地點,訂機票,問旅館,看地圖,探索景點.一切準備就緒後跟我家老闆報備一下要他請假順便要他的信用卡號碼.就這樣,我出勞力,他出錢的分工合作方式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這次將要搭乘遊輪走環繞西加勒比海.找遊輪可是一個學問.每一艘船每一家隸屬的船公司都不一樣.停靠的港口也不一樣.窮學生的本性就是貨比三家不吃虧.要不然就要揀又好又便宜的.通常遊輪開船前三個月為了要把船裝滿,會出艙大特價.我就專揀這時候去買票.Kim有一個私人專屬購票網站在這裡分享給大家.www.vacationstogo.com.這裡的人服務親切動作又快.然後通常我會打電話給人家的時候順便聊天套交情.旅行社嘛!很多東西套了交情之後不要白不要.譬如免費升級客艙或是送你一瓶酒之類的小恩小惠.上次去阿拉斯加遊輪兩個人連船票和溫哥華到安克拉治的機票八天七夜包吃包住才一千五美金.夠便宜了吧!

買好了遊輪票接下來就是機票囉.加勒比海上船的地點通常在佛羅里達.從西岸飛到東南邊不但要轉機而且機票換算成加幣的話都要不少錢.遊輪公司會有Air to sea的套裝.有時候比較便宜,有時候比較貴.我在打遍溫哥華各大旅行社之後,自己上www.expedia.com取得機票.Expedia有個好處,來回票不一定要買同一家飛機公司的.我可以依自己的時間選擇那時段要搭乘的飛機.既然要省錢就省到底.搭半夜的,第二天一早到那裡連接駁船前一夜旅館錢都省下來.西雅圖到Ft. Lauderdale的機票旅行社最便宜一張要七百多塊錢加幣卻被我以五百塊錢加幣搞定了.到後來旅行社的小姐偷偷的問我到哪邊去訂的,她下次去玩也要這樣買.

遊輪在每個港口停靠之後都會有套裝的岸上行程讓你選購.大部分的人都會跟著遊輪附屬的經紀買套裝.我以前也傻傻的跟著買.本來嘛,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當然跟遊輪比較放心囉.自從跟vacationstogo那個兼職演員的帥拉丁美洲哥哥套上交情後,他告訴我,因為看我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最好自己找地方的旅遊行程.便宜很多不說,參加的人也不會那麼多.玩起來反而比較精緻.這時候google就發揮了神奇的功用啦.打入shore excursion、Tour 和港口所在地的名字.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好康都出來了.有的還明寫著,「我們有跟遊輪一樣的行程,更好的服務,最便宜的價錢」.反正阿,就是花時間和眼力來比來比去,到最後心滿意足的乖乖的把別人的信用卡號碼交出去的時候,喔!那種成就感真的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最後當然是準備旅遊的花費啦!雖然坐遊輪包吃包住,總免不了有些零零散散的花費.墨西哥和牙買加那裡都收美金.所以得準備些美金放在身上.這又是一門功課哩!每天要定時的看看加幣對美金的匯率.尤其這幾天加幣升值的超高.終於在昨天銀行人員拍胸保證不會在更高了之下,以一加幣比八十八分美元的結果換了六百塊錢美金.什麼?你已為我會換很多才會這麼大費周章嗎?那你就錯啦!我是窮學生嘛!

度假度假!期待呀!

省錢是為了能夠玩更多的東西、看更廣的世界-Kim 語錄02

此文於四月一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92588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淡季去
2006/03/08 03:22
建議最好錯開寒暑假去. 我那時候去那麼便宜是因為我是五月的時候淡季去的. 人不會那麼多..還可以有機會升等...但如果因為小孩子寒暑假的關係, 就沒辦法囉..

nomor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便宜)))))))))
2006/03/07 11:38

>>去阿拉斯加遊輪

>>兩個人連船票和溫哥華到安克拉治的機票

>>八天七夜包吃包住才一千五美金

真的很便宜

找時間也去那個網站逛看看

夏天有想安排個郵輪假期.........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意樂意.
2006/03/03 02:12

歡迎大家一起多多交換心得...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02 23:11
真是學會一招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