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大樂事
2010/10/13 07:45:38瀏覽240|回應0|推薦2

對於愛書成痴,不能一日無書的我而言,閱讀 <讀書大樂事>有如與知音相遇,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尤其閱讀到文壇大師對於書的情感著實深得我心,不時發出會心一笑,頻頻點頭如搗蒜! 對於林海音女士與夫婿間的筆鬥,把書整理好到底是親切的雜亂或荒謬的條理,更是拍案叫絕啊! 因為那正是我跟外子多年來對於到底要不要把書整理起來爭論不休的問題。

愛閱者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書癖,我愛書也惜書,對書我有三不原則,不折、不畫線、不註解。我喜歡跟人分享好書,但絕不借給二種人,不愛惜書和借書不還,只要犯了其中一項立刻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至於書打死都要追回來。我曾夢想有一間個人書房,享受坐擁書城的感覺,可惜只停留在夢想階段,不過沒有書房對愛看書的我來說倒也不造成困擾。床上、地上、浴室、餐桌,甚至茅房裡都能看書.

除了書房,我還曾想過要有一間滿是書櫃的廁所!在廁所看書覺是不足為外人道的壞習慣,可怕的是外子及二個孩子都被我傳染了這個壞習慣,廁所裡到處都是書,改不掉又不想改掉的壞習慣,只好自我解嘲我家茅房滿是書香味!

<讀書大樂事>絕對是愛閱者不能錯過的一本書!也是今年最佳的送禮選擇,與其孩子送玩具,不如讓他愛上閱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c135&aid=449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