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固原到平涼
2016/09/05 13:00:21瀏覽264|回應0|推薦3

固原到平涼

 

7/23早上快9點時步行到一公里半遠的固原博物館,看了資料固原博物館有三件國寶級展品,我們在中衛黃河博物館看見過其中兩件複製品,今天可以看真品了,結果固原博物館整修中!!

 

 

今天是搭下午的火車去平涼,博物館進不去,只能散散步了,博物館前廣場往外走是西湖公園,公園旁有一段城牆與城樓,如下圖。

 

 

「原州」是固原舊名,可以由此登城。

 

 

城牆看起來是新修的,只有最未一小段是原物。

 

 

下了城牆往〝東海宋家巷〞方向走去,這裡有個很大的市場,蔬菜水果相當便宜,聽到的叫賣聲有花椰菜一個一元,大紅番茄一斤一元,桃子510元。賣肉的鋪子看到的大部份是賣羊肉的,如下圖。

 

 

菜市場往裡走,是個新社區,看起來是回族的社區,約200公尺半徑內看見4間清真寺,下圖「固原陝西清真大寺」最大。

 

 

兩間社區型的清真寺如下圖。

 

 

清真女寺比較不常見,這間規模最小。

 

 

附近另外有個鐘樓,不過是個新品。

 

 

我們買的旅遊卡是全國性的,今天在郵局前看見的海報,寧夏20個景點只要98元,如下圖,在青銅峽的黃河大峽谷景區看見有人使用,有沒有限購條件我不知道

 

 

步行一圈約2小時,回旅館整理行李,下午2點退房,搭公車前往固原火車站,班車是15367514次火車由固原到平涼,票價6.5元,行車時間近2小時。4天前也是搭這趟車由中衛到固原,票價14.5元。作個比較就知道這班7514次車有多便宜了?長途客運由中衛到固原沒看錯的話是50元,固原到平涼是27元。

 

 

車上空位不少,有些人硬座當硬臥搭,吃吃東西,看看風景,2小時的硬座並不太累,下圖是1元的清真綠豆糕,一些標示「清真」好吃的糕餅,在沿海城市很少見到!

 

 

便宜又不擁擠的硬座當然不是沒有缺點,有些狀況還是要忍耐,下圖是在途中六盤山站拍的照片,車窗都打開,意味是沒有冷氣的車廂,今天涼爽,白天只有20度出頭,還不悶熱,如果是30度的天氣,狀況就不一樣了?開窗子透氣最怕下雨,真的六盤山站過後有一段路下起雨來,乘客都把窗戶放下來,或只留一條縫隙,車廂連結處有人抽煙時車廂空氣就比較差了一點。不是我為了省錢而搭這一趟車,您可以看一下班表,沒得挑。

 

 

由六盤山站可聯想到六盤山風景區,當地人推薦說是「紅色旅遊區」,如果要遊覽六盤山,不要住到六盤山站旁邊或六盤山鎮,因為幾乎沒有什麼好的旅館可言,最好是住在固原,花200元包車去六盤山,當天往返。我在車上遠眺了六盤山站及附近區域,的確不是住宿的好選擇。

 

 

火車穿過六盤山,隧道一個接一個,風景與之前幾段西北地區搭車所見差異不小,這裡的山高大多了,且綠色比土黃色多。

 

 

火車慢了幾分鐘抵達平涼站,出站後下樓梯,過馬路就能看見1路公車的站牌,等了約3分鐘車來了,一群人蜂湧而上,但車門前卻不會很擠?因為一大部份人從門比較寬的後門上了車,我們從前門上,沒有投幣箱,難道像中衛一樣是〝免費公車〞?將一元紙幣放回口袋,不到10秒鐘又掏出來,車掌開始由車廂後面往前開始賣票了。看她收費,最少5毛,最多3元,我們搭4站或5站? 新民路站下車每人1元。

 

平涼選擇入住漢庭新民路店,官網標示「內賓」,我打電話問了,台胞可以入住,順利入住。雙床房房價第一天含早餐112元,後兩天98元不含早餐。旅館位於平涼最熱鬧區域,馬路對面就是下圖的大型超市,旁邊是百貨公司,還有多家餐廳小吃,及一堆賣水果及零食的攤販。

 

 

位於鬧區是優點也是缺點,下圖漢庭酒店所在建築物不是一棟或一排樓房,而是個大型四合院,就是口字型結構,中間空地是個停車場。四合院除了漢庭酒店,還有速8連鎖酒店及另一家一般旅館,出入人員有點複雜,安全性是這次旅行10多家連鎖經濟旅館中最差的,如果知道是這種狀況,我不會選擇它。平涼有2家漢庭及27天酒店,選擇性還算不小。

 

 

辦理入住後,穿過天井停車場到後棟大樓的房間,被環境小嚇一跳,進房間居然忘了拍照的例行工作,行李打亂後也沒有再補拍,因為不建議住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15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