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固原古雁嶺
2016/09/03 19:55:50瀏覽231|回應0|推薦2

固原古雁嶺

 

7/21 早上原來計畫是去「須彌山」,一是因為早上爬不起來,二是沒確定固原到須彌山的專車還有沒有?最後決定延後一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取消攜程網上預訂並已經付款的門票,網路購票有可取消及不可取消兩種,除非價差很大,不然我一般都訂可取消的門票。

 

下午出門,先搭1路公車去固原火車站取車票,旅途中白天抵達一地,一般我都會先去售票處取下個行程的火車票,晚上則看當地公車收班時間,及下車點距離旅館遠近而定。下圖是固原站,配角是我們剛搭過來的1路公車。

 

 

仔細看,附近仍然沒看見任何公車站牌或標誌,唯一可見的是地上大型車停車格。固原站出口被公車擋住,另外也沒有看見網路上查到的11路公車?公車站牌看見固原市的公車路線圖,所有線路都畫上了,以不同顏色分辨線路。

 

 

10分鐘就取好火車票,再搭1路公車離開,這也沒得挑!公車路過我們來車站的上車點「民政局」後,再坐了4站,在「古雁文化廣場」站下車。

 

 

廣場旁邊是古雁公園的牌坊,有登山道上「古雁嶺」,下山是從廣場旁步道出來的,實際上有好幾條路能上古雁嶺,甚至能行車,下山時看見一台警車在小路上高速過彎,直衝上山,感覺好像是在〝練車〞?

 

 

由路旁的立牌及樹木下的土壤類型來看,山上的樹木幾乎都是人工栽植,下圖可見樹下是乾燥地區的沙土,不是比較適合樹木生長的泥土。

 

 

上山下山路過及舉目可見的地方,大多是低矮樹木,且以針葉樹種居多。 像下圖路中,長得如此茂盛的樹木寥寥寥無幾。

 

 

古雁嶺上是個平台上面有座塔,由中衛搭火車到固原,遠遠的就看見它。

 

 

正門掛了塊「固原城市規劃館」的招牌,但還在整修中。

 

 

城市規劃館蓋在這裡是有原因的,往古雁嶺西邊山下看,一大片新開發區是新行政中心,如下圖,這種大戶氣派在沿海富裕城市不算什麼,但在固原就有點不合適了?

 

 

網路上有句話「西海固貧甲天下」,指的是西吉,海原,固原三地是極度貧窮地區,火車上聽人說西吉及固原兩地已經逐漸脫貧,只剩海原還在努力中,不過固原鄉村地區還是看得見「2020年全面脫貧」的標語。剛由貧窮入小康沒多久就〝蓋起豪宅〞,我不能認同這種作法!!

 

古雁嶺上往東看,遠方幾棟新建大樓旁就是我們入住的漢庭酒店,不遠處的一個大型遊樂場,搭公車路過幾次,順利的話,今年應該會完工。

 

 

因為居民所得不高,固原蔬菜及水果相當便宜,1元多一斤的水果有好幾樣,目前看見最便宜的是一斤1元的油桃,下圖黑李比較貴,一斤3.88元,但個頭很大,3個就有一斤多!

 

 

住了幾天,覺得海拔1800公尺的固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不過對外交通是個問題,火車班次少,且時間又不漂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294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