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錯之旅
2023/03/13 20:46:56瀏覽592|回應0|推薦7

犯錯之旅

這次旅行隔了三年多,很多事都變得多少有點陌生了? 一路犯錯,所以可以說是一趟犯錯之旅!

搭乘的班機在早上4點多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轉國內線前往檳城。

第一件錯誤是找不到國內線的登機門,還好時間充足,來回慢慢晃也就找到了,不過在外面等侯,而不在登機門前,等發現了,其他乘客都已經排隊要登機了。匆忙之間帽子掉了,到檳城下飛機才發現。

一張新Sim卡輪流插在3台雙卡手機都沒有信號,直到在檳城旅館大廳內等房間時,才無意間弄好,原來是3支手機我都插在2卡槽才連不上,這機率只有八分之一,結果花了近3小時才解決。

由檳城機場搭公車到旅館,過了下車點而不知,在路邊咖啡廳吃了早餐,問了路,走了1.2公里才到旅館。

檳城飛往蘭卡威,因為已經在網站上報到,並印出登機證,理論上這國內線,沒有託運行李,就不需要到櫃台報到了,兩人去排長長的隊伍5分鐘後,才想起來已經報到了,去問了工作人員,果然是直接安檢後登機,進安檢入口又排錯隊,排到了國際線,還好人不多,幾個人後輪到,被指點到國內線入口。

到達蘭卡威機場後,順利搭Grab到旅館,很快辦好入住手續,進到房間內,過了10多分鐘,發現太陽眼鏡不見了?下到櫃台沒找到,聯絡上司機也說沒有!

去蘭卡威天空纜車,挑了星期六上午,一路是排隊之旅,如果晚2小時過去,或者今天星期一再去,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了。

在免稅店買了一包巧克力,沒有放進背包,而是提在手上,在30多度高溫之下,晃了兩個多小時,回到旅館,嘗一顆,打開包裝,鐘型的巧克力變成一攤黑泥,趕緊冰到冰箱,還好其他的有救回來。

在檳城買了一頂帽子12元,在蘭卡威買了一付太陽眼鏡25元,每天炎陽高照,這兩項缺一不可,這買就買了,不過幾分鐘後才驚覺這頂帽子買的實在蠢! 帽子上清清楚楚的標示著你是觀光客,以前看別人戴這種帽子,都會笑他們,三年多沒出國,自己也會犯這種錯誤。

下個月初還會再由高雄飛吉隆坡,因為這是目前高雄出發最便宜的機票,今天又看到亞洲航空的促銷,吉隆坡來回不到4500元,或許明天回家再買一趟年底或明年的機票。

本來這一趟旅行就是當作複習之旅,因為近15年沒到過東南亞,一路的不順,還好開通了東南亞普遍使用的Grab及Grabpay 錢包,並開通了馬來西亞常用的行動支付Touch and Go,也養了一個可長期使用,並可自己儲值的手機門號,下次再來馬來西亞或東南亞其他國家,就方便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7859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