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啟超故居及紀念館
2019/07/13 13:00:15瀏覽352|回應0|推薦6

梁啟超故居及紀念館


出了大石頭公園本來是直接回旅館,因為時間還早,在321路公車上決定去「梁啟超故居及紀念館」,立即查了資料後,在「南隅路口」站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站牌搭301路公車前往「茶坑」站。下車後步行約500公尺抵達梁啟超故居及紀念館。

 

  

來回上下301路公車的站牌是同一個,路線與網路上的不一樣,目前沒有「梁啟超故居」這一站!?301路公車經過的小鳥天堂,可以搭船賞鳥,沒興趣就不去了

 

  

梁啟超故居不如想像的大及豪華,只是間約45而已的普通民居。

 

  

梁啟超是新會第一名人,紀念館內陳列了梁啟超的相關資料,應該是全中國最豐富的,甚至還有個梁啟超研究

 

 

 

我原本的認知,梁啟超是文學家及政治家,到此才知道他更是位書法大家,紀念館內有不少各書體作品資料。

 

  

梁啟超有9個子女,多有成就,紀念館有圖文資料,最有名的是林徽因的老公梁思成吧!

 

 

 梁啟超故居後山上有座凌雲塔,天氣熱到沒有興趣往山上走。故居所在的茶坑,是個古村落,列了一些景點,但也因高溫而沒有去探尋。

 

  

往公車站牌走,看見路標,不遠處是陳皮村,是中國陳皮最大生產及交易中心,本來是計畫去看有一下一斤幾十萬的老陳皮,因為看見了一輛疑似301路公車急駛而過,依據前面搭車來的路線,公車會再走一公里後迴轉到站,就返回公車站牌等等看,果然是301路公車,炎炎夏日,被公車上的冷氣吸引上了車。

  

再來的計畫是在之前下321路公車的南隅路口站下車,步行700公尺去吃一碗128元人民幣的龍蝦艇仔粥,到了店門口,才知道營業時間是1800到隔天的0300,吃了閉門羹。只好再步行1.3公里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