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鶴山市大雁山公園
2019/07/21 11:10:49瀏覽358|回應0|推薦10

鶴山市大雁山公園

 

624日前往大雁山公園25日則是去梁贊故居古勞水鄉,相對位置如下圖大雁山公園在碧桂園酒店東北方向梁贊故居及古勞水鄉則是在北方,再往北方的AAAA級南海灣森林生態園則因轉車麻煩,只好放棄了

            【點此看大圖】


早上到一樓西餐廳用餐,早餐相當豐盛,坐在果汁吧附近,算了一下果汁就有6樣,右邊的西瓜汁與青瓜汁是現榨的。

 

  

最近幾天一頓吃下比在家多了二分之一份量的早餐,用時約四五十分鐘,中午幾乎就都是麵包配咖啡而已。下圖一盤甜點類,其中右邊的黃金糕是廣東的名小吃之一,大潤發賣1.5元。

 

  

餐後步行前往大潤發對面搭公車,503路公車可到「大雁山北門」,521路則到「古勞水鄉」,結果503路車先到,就是今天的大雁山之旅了。

 

  

503路公車終點站是「雁山酒店」,下公車右轉就是上山的公路,兩人就近往山上走,往前應該有個大門及登山步道?

 

  

天亮前下陣大雨,出門時已經雨停了,搭公車來的路上雨勢下下停停,上山走不到100公尺,又開始下雨,一直到回旅館,雨都沒停,雨勢大時還得躲雨,幾乎就是撐著傘走完全程。

 

  

海會寺以上車輛禁行,途中全程沒有其他遊客,只看見一男人在一凉亭避雨玩手機。在半途過了「平湖商店」,雨勢變大,非常大,躲雨20多分鐘後,雨勢變小,決定直接找近路往西門下山,放棄了紀元塔及狀元坊等景點。

 

  

下山途中,如果有景點且旁邊剛好有涼亭可擋雨,就會停下腳步,由塑膠袋中拿出手機拍張照片,才會有以下少數幾張照片,至於那幾個遮雨的涼亭,就沒有任何照片了。

 

  

出了下面大雁山西門,往前走約100公尺是間公廁,公廁往外看,100公尺外是505路公車站牌。

 

  

505路公車終點站是大雁山西門,抵達後立刻回頭,不像新會321路公車在石澗公園會停留一下後再發車。


  

505路公車上,雨勢變大,路上已經有些積水,在鶴山廣場轉503路車時,一下車就踩在水裏。回到旅館,雖然打傘,全身依然幾乎濕透了。因為天氣因素,大雁山之旅算是半途而廢的行程了!但這也是半個月廣東之旅,在外遊山玩水時遇上唯一的壞天氣,這段時間廣東有些地方都因暴雨成災,旅途中的雨常常下在我們回旅館後的下午及夜晚,我們運氣算很好了,感謝老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16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