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光的禮讚
2007/09/08 20:53:39瀏覽1080|回應3|推薦57

      

                                                                                                                              

               

亙古以來,日、月、星三光陪著人類走過所有的歲月,沒有三光的照耀則萬古永如漆黑長夜。人類視覺因為三光而有存在的意義,人類基因和思想印記內也應當隱藏著對三光的深刻情感。

                                                                    

                                                               

                                                       

《日──瀚海紅日》

                                  

無邊無際一片,

湛藍海水面,

跳出火紅光點。

朵朵白雲醉了,

嬌羞嫣紅,

鑲上耀眼金邊。

紅日,

太陽系的孤獨王者,

一身驕傲,

滿腔熱情,

以萬道光芒,

昂然回首遙望。

天下之大,

數盡英雄,

竟無人與我爭鋒!

傳我號令,

今夜彩霞送我,

西邊歸去,

明朝晨曦迎我,

東方再起!

                                     

                        

            

《月──長空皓月》

                                            

夜,

是我的舞台,

我是長空皓月,

孤獨的夜晚之后。

    

披上雪白衣裳,

踩出夢幻舞步,

我的溫柔,

你可衷心讚賞?

我的多情,

可點燃你愛的希望?

你可願送我一首詩,

為我一醉?

你的青春有限,

我的美麗容顏,

億萬年不變!

別嘆人生如夢,

且讓我的皎潔光芒,

夜夜染白你的牆,

  

照亮你的床,

守候你的窗!

                                

                    

                                             

《星──銀河紫星》

                                  

銀河橫跨夜空,

如白色長虹!

何處二十八宿?

那邊黃道十二宮?

逃出

蒼龍的追逐,

白虎的利爪,

玄武的冷酷,

朱雀的火燄,

我是銀河之外,

紫色的孤星!

遨遊虛空,

自由自在,

要去就去,

愛來就來!

如果你相信夢幻,

請在深夜無人時刻,

仰望夜空,

對我祈求未來,

我將賜你無盡的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1218759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如長河﹐生命似流星
2007/09/10 18:31
日耀蒼穹萬萬里
月盈海岸纖纖行
星移斗轉長閃爍
光逝碧空再難尋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9 08:58

千里嬋娟

星夜獨酌

夕幕微微召喚

我載著愁踽踽步向那雙手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7-09-09 09:10 回覆:

千里嬋娟, 悠然歲月

星夜獨酌, 欲醉忘我

夕幕微微召喚, 意態卻是闌珊

我載著愁踽踽步向那雙手,擁抱妳在天涯日落的時候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光光...
2007/09/09 00:47

日前發薪逛新光,

月中薪水花光光,

星星笑我太兩光,

朝不保夕心慌慌。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7-09-09 07:20 回覆:

多莉版的《三光的禮讚》真會讓人心慌慌啊!

日光:薪水每日花光

月光:薪水每月花光

星光:薪水每星期花光

星光幫:年齡可以變輕,鈔票可以變多的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