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歲么兒離家出走,拔鼻傷心中
2007/02/27 00:54:13瀏覽635|回應0|推薦4

傍晚還在公司,妻來電:「宣瀚跟德玉回他們家了。」

「呃…」心裡嘀咕著別鬧了,「甚麼意思啊?」

德玉今天要打工,把自己的兒子柏辰托給妻照顧,所以妻一天都跟三個小孩廝混,等到德玉下班後來接小孩,妻先讓她看著小孩,自己去兒子們的幼稚園找老師拿作業本回來給兒子寫功課,妻甫踏進看見穿起外套的么兒宣瀚正要跟德玉母子一塊兒走。

後來聽德玉說才知道,宣瀚想坐機車,德玉隨口問道:「宣瀚,要不要跟阿姨回家?」

「好啊!」

「可是你睡覺怎麼辦,你要一個人睡喔?」

「我帶我的Micky去啊。」宣瀚遺傳妻的習性,睡覺會抱著小米老鼠玩偶,手裡抓著被角,這床被子的被角還有名字叫「丫丫ㄨ咑」,甚麼怪名字,可是他很認真的說,姑且信之。

宣瀚還想到了要帶自己的牙刷,自己在浴室摸不到洗手台,還猴急要妻給椅子墊腳:「幫我拿椅子嘛,我來,我來。」

妻還沒回來前,自己要德玉幫他挑好外套,把Micky玩偶塞進德玉的袋子裡,跟自己媽媽說再見時,一派瀟灑,就這麼走了,呃,這是宣瀚第一次主動說要離家,一個四歲娃兒這般行徑,著實讓人傷腦筋。

他哥哥紹軒可就渾身不自在了,一會兒聽著樓下人聲響起,說:「德玉阿姨和弟弟還在下面嗎?」

「他們都回到家了。」

「是喔。」平常和弟弟為了玩具會打打鬧鬧的他,尤其這一兩天妻舅送了特搜戰隊合體機器人給他們兄弟,一具機器人兩兄弟可吵得凶,這下他弟弟不在了,獨自玩著玩具的哥哥一點也不帶勁兒。

少了一位成員的我們,吃了晚飯後,終於盼到宣瀚打電話回家了,不過目地居然是德玉要給他洗澡時,他不想洗頭(這小子邋遢得很),所以德玉要他打電話回家:「媽媽,我可以不洗頭嗎?」

「不行。」

「喔,掰掰。」

「你哥要跟你說話,…喏,紹軒。」

唸了一晚的哥哥接過電話:「喂,弟弟,掰掰。」這不是想得很嗎,怎麼盡在不言中啊,急著掛電話這小子。

該我了,真不知要講甚麼,可不能亂講,萬一等下吵著要回家,五股回板橋也不算近呢,說:「喂,宣瀚。」

「…」

「我是誰?」

「爸爸。」知道是你老子還不應聲。

「在柏晨家要乖乖的喔。」

「好,掰掰。」喂,你是樂不思蜀了嗎?

總而言之,這小子似乎是一點兒也不想家,德玉家也只有一個小孩,難得本來就寶裡寶氣的宣瀚自動說要去,柏辰也很是歡迎,反而原本嫌吵鬧的家,這下子可冷清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預習小子單飛的狀況,四歲小子,我真服了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774040
 引用者清單(1)  
2007/02/27 23:37 【不良男人說說話】 浪子返家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