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你從不讓我小看你
2006/09/24 21:48:24瀏覽755|回應2|推薦6

今天下午紹軒完成了他玩積木以來最大的鉅作:大恐龍!?我看來看去都像是~大鱷魚

一年半前剛給他們玩積木時,玩的是正方形、長方形的積木,變化性少,掉在地上很吵人,買了樂高積木回來才發現每個積木小得比小指還小,小孩玩起來一點也沒成就感。後來無意間發現ZOOB的積木,這是一根根像小骨頭,兩端有不同接頭的積木,接連起來可以做成許多3D的造型,另外又為他們買了一套輪胎組,大致算是齊全了。

 
一開始仗著大人看得懂說明書,幫他們坐台越野車、機器人和狗狗,都不是難事,兩兄弟報以崇拜的眼光,老是纏著兩爸媽要作新玩意,可是有些難度真是太高了,只能攤手求饒,可他們可不放手,尤其老大纏功一流,最後只得使出絕招:
 
「玩具買來給誰玩的?」
 
「我們。」
 
「那你們自己要想辦法。」
 
沒想到因無能拒絕,反而激起老大自發的挑戰,按圖索驥,從連結貨櫃車、飛機、直昇機到腳踏車,全難不倒他,最後完成大恐龍。心裡雖然替他高興驕傲,也很擔心,所謂讀書者盡信書不如無書,希望老大下一步能丟棄說明書,按照自己的腦袋想做甚麼就做,這樣,也算是一種學習了。
紹軒的積木作品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636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07 13:42

你的小孩實在是很有潛力

很不錯

相信你很驕傲


不良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最遜卡的
2006/09/24 23:53

叔本華說父親給小孩意志,母親給小孩智慧,我們家媽媽第一天買回積木後就組合一台腳踏車,我只能說,我是最遜卡的!

打死不把我做的PO上來。